8/28-力量的源頭

◎經文:
「人子啊!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,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,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。」
〈以西結書二章8節〉

◎小故事:〈赫伯最後的一個果子〉
1912年四月,鐵達尼巨船在大西洋遇見冰山,被撞沉沒。在那溺斃人群之中,有一個傳道人,名叫赫伯約翰〈John Harper〉 ,應芝加哥慕迪禮拜堂之聘,要去當牧師。

有人說:當船往下漸沉之時,赫伯仍然站在船旁,倚著欄杆,與人談論福音。及至眾人上了救生船,他卻不肯上。他的意思是要讓婦幼先上去,其次就是那些尚未得救的人。末了甚至將他的救生圈讓給別人。

有一個蘇格蘭人,住在加拿大,當時也是該船乘客之一,僥倖生還,述說他的經歷如下:「我在水裏,抓住一根圓木,任憑水流盪漾。赫伯約翰亦抓住浮在海面的破具,正好被水流衝到我身邊。他問我說:『朋友!你得救了沒有?』我回答說:『沒有。我還未得救。』他說:『要信主耶穌,你就得救。』說畢,他又被浪衝去。奇怪得很,沒有多久,他又被浪衝回,緊貼我的圓木旁,又問我說:『朋友!你得救了沒有?』我回答說:『我不能老實的說我得救了。』再次他說:『要信主耶穌,你就得救。』那是最後一次我看見他;因為不久他就被海水淹沒,不再起來了。我就在那海中,底下有兩英里長的冰塊,決心相信主耶穌,並將我的全心交給祂。我是赫伯約翰最後的一個果子。」 〈本文節錄自“八百個福音故事”〉

◎默想:
非常感人的小故事,人心中真正的意念,往往在最艱難的境況中,才會彰顯出來,而那正是他人生真正的價值觀。一般人死到臨頭,只會想到自己,關心自己,但赫伯約翰卻是到死都不忘忠心於上帝託付,盡力搶救未信者的靈魂,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。就是這種堅定意念,讓他在臨死前又結了一個果子。

上帝給了以西結一項艱鉅的任務,就是向那些不懂得感恩、只有滿腹牢騷的人,傳講上帝的信息。不管他們願不願意聽,以西結的任務就是不斷地傳講。很多時候,我們因過分害怕而不敢講應當說的話,我們好像在為別人而活似的,害怕別人的眼光,害怕會被別人看輕、拒絕,更害怕會被人用嘲笑的語氣來戲弄否定。上帝三次告訴以西結別害怕,神的靈會與他同在,並加添賜力量。要如何得著這種無畏無懼的力量呢?唯有吃下上帝的話語!當心靈被上帝的話語充滿,就有力量,走出別人的眼光,在千斤萬斤重的壓力之下,仍能安然穩定在祂話語裡面。

◎生活小語:
非常的事業,非常的力量,力量的源頭,是生命的主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離了祢,我們就不能做什麼!求將祢安定於天的話語力量賜給我們,使我們得以堅強,站立穩固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7/25 05:07 (6195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8/28-力量的源頭 回覆

以西結先知,在順遂人生中遇上國破家亡,當下衝擊不亞於喪親之痛‧但先知被異象啟示後,知道有件任務必須去行,他經啟示後,思考最後順服上帝給的任務‧先知選擇吃苦但力量的泉源來自上帝自己‧上帝要以西結吃它的話語,得著力量去承擔未來面對的拒絕與難堪‧ 他相信上帝,就得著生命的改變,充滿神給愛的力量,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‧
時空轉換現在的我們,是否一樣悖逆的時代?我們得救,乃耶穌所流寶血的贖價,是 否要去傳講信耶穌就得救,是否學先知‧相信耶穌,就得著生命的主‧一生順遂呢?來吧加入《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》這都是可以得著的,想要嗎??信就得著、、、

育汝 於 2009/09/21 20:43:33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