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8-求將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


【求將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】

第一堂台語約28分

講道:莊嘉信  牧師
舊約聖經:
約書亞記14章6-15節
  [現代中文譯本]

迦勒分得希伯崙
14:6 有一天,有些猶大支族的人到吉甲去見約書亞。其中一個人叫迦勒,是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。他對約書亞說:「在加低斯‧巴尼亞時,上主對神的人摩西提到你和我的事,你是知道的。
14:7 我四十歲的時候,上主的僕人摩西差派我從加低斯‧巴尼亞來偵察這地;我據實把所看到的向他報告。
14:8 可是,跟我同去的人的報告使人民懼怕,我卻全心順從了上主─我的上帝。
14:9 那天,摩西曾答應我,將來我跟我的子孫一定會得到這塊地,就是我腳走過的土地,作為我們的產業,因為我全心順從了上主─我的上帝。
14:10 現在請看,從上主對摩西說那些話到現在,已經過了四十五年。那時以色列人在曠野流蕩。上主照著他的許諾保守我至今健在。看!我已經八十五歲了。
14:11 今天我仍然健壯,像當年摩西派我出去時一樣。我仍然強壯,可以打仗或做其他的事。
14:12 現在,請你把上主應許給我的山區給我吧,就是我和同伴回來報告那天上主所許諾的。那時我們向你報告,那地方有亞衲族巨人,住在高大的城牆裏面。說不定上主會與我同在,我能夠把他們趕出去,正像上主所許諾的。」
14:13 約書亞祝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,把希伯崙城給了他,作為他的產業。
14:14 希伯崙到現在仍然屬於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後代,因為他全心順服上主─以色列的上帝。
14:15 在這以前,希伯崙叫作亞巴城。(亞巴人是亞衲族中最強大的一族。)從此,這地方太平,沒有戰爭。
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一、
年老既是我們一定需要面對的事實
    請大家在年輕的時候
就好好經營計劃一個    活潑 有力 健康 充實
    快樂優質的銀髪人生

二、
迦勒如何活出成功的人生

三、第一
從他堅定不移的信仰中產生像鋼鐵般的信念
就是不管別人怎麼說   不管環境怎樣  不被看好他下定決心要
全心跟隨耶和華上帝

四、第二
堅定的信仰帶給人積極 樂觀的生命態度
我們人生要怎麼過
不是命運  不是環境在做決定  而是我們的心態

五、第三
堅定的信仰帶出鋼強的信心
使我們有勇氣來挑戰自己的生命開創美好的人生

六、
上帝要藉著這個服事讓你真實經驗到祂的愛
恩典和祝福是深又高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發表於2008/10/09 23:13 (5212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