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7你們聽是要聽見,卻不明白

 
 
『在他們身上,正應了以賽亞的豫言,說:『你們聽是要聽見,卻不明白;看是要看見,卻不曉得;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,耳朵發沉,眼睛閉著;恐怕眼睛看見,耳朵聽見,心裏明白,回轉過來,我就醫治他們。』
馬太福音十三章14-15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

有些人對於屬靈事物的心態是,眼瞎、耳聾、心拙,這是因為他們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的緣故。雖然上帝在造人之時,就把靈放在人心裡面,使人能夠明白屬靈的真理,然而,撒但用繁榮美麗的物質世界來迷惑人心,使人沉迷在肉體短暫享樂,不願去認識屬靈的真理,也聽不見主的聲音。這樣,屬靈的真理對於那些無心追求的人,視如無物,即使聽見了,對他們而言也沒任何意義。
 
「耳朵發沉」,因而聽不見;「眼睛閉著」,因而看不見;會這樣都是因為「油蒙了心」──心出了問題。『油』,在聖經中是指人所擁有的美好的東西,人有了好東西,心就容易驕傲自滿,這些好東西或許是我們的長處、美德、優點、恩賜、才華等等;或許是財富、地位、名聲、學問、愛情、玩樂等等,這些屬世的東西會佔據我們的心,使我們不在意屬靈的事,當然也聽不見創造主上帝的聲音。

因此箴言四章23節警戒我們說:『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;因為一生的果效,都是由心發出。』

發表於2011/07/30 07:27 (677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