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5-與神親近的時刻

◎經文:
「約書亞吩咐百姓說:“你們要自潔,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。”」
(約書亞記三章5節)

◎生活見證:〈與神親近的時刻〉
「叮!叮!叮!」清晨五點二十分,床邊的鬧鐘準時響起,我依依不捨地離開溫暖的被窩,簡單梳洗後,五點四十分,我跳上車向著Santa Anita Park疾駛而去。五點五十五分,我登上醫院所提供的小型休旅車,靠著舒適的座椅,閉上眼睛,進入我的「內室」,對主耶穌說一聲「早安」,開始了一天的作息。

我上班的醫院離家35哩,每天上下班至少得花一個半至兩個鐘頭在路上。但由於醫院提供Vanpool(共乘小客車)的服務,這兩個鐘頭的車程,便成了我一天中最重要的時刻,我可以安靜地到主的施恩座前親近祂、等候祂,也把所有的需要都告訴祂,完全不受任何人事物的打岔。

在早晨往醫院的途中,我通常不為什麼事祈求,我喜歡到主面前告訴祂,我願意把這一天的時間、將遇見的每一個際遇都交給祂掌管,求主保守我的心和我的口。叫我心中的意念、口中的言語都被祂約束和管理。由於在車上無法讀聖經,我會默想一些記得的經節和詩歌,或是前一晚讀到的,或是在團契聚會時查考的經文。很奇妙,主常把亮光賞賜下來,使我對經文有更深入、更新鮮的領受。

有一次,我向主說:「謝謝你賞賜這新的一天,謝謝你每天都賜下夠用的恩典。」主就使我想起,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,他們每天都去拾嗎哪,所拾的就剛好夠他們一天所需,而且不可以留到第二天,否則就要生蟲發臭了。主藉著這經文對我說:「你知道你為什麼每天都要來跟我會面嗎?因為你每天都需要新鮮的恩典和引導,你昨天所得的也很寶貴,但你不能靠昨天的領受來過今天的日子。你今天工作的力量、服事的力量,都是在今天賜下的。」當我聽見主這樣說時,心中又敬畏又感恩。敬畏的是,當我服事、工作或與人相交時,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認真的求問主,只是憑著我過往的經驗來反應,不知道從前所得著的仍需要主每天來refresh(更新)。感恩的是,主是如此信實,就像當初以色列人在曠野一樣,今天只要我來尋求祂,祂也一定不會有一天不賜下我當天所需要的恩典、引導和力量。

有時在親近神時,祂會光照,指出我的錯處來。有一次,主責備我:「你上班時說話太隨便。」我第一反應是:「我有嗎?」很奇妙地,聖靈一下子讓我想起一些場景,特別是和同事開玩笑以及一些埋怨和批評別人的話,都一一浮現出來了。我也不知道是因為和同事都是用英文交談,對一些用語,就不是那麼敏感的緣故,還是我在上班時太放鬆,不夠謹守,那些說話行事的確不合適。我向主認罪,求主的寶血潔淨我,從那時起,我每天都求主來約束我的口和我的心,不說、也不想得罪祂的事。

下班的路上,我喜歡用這段時間為三個孩子、團契弟兄姊妹、為教會的各樣事工,也為了自己服事上的需要來禱告。記不得有多少次帶敬拜所需的詩歌,都是在回家的路上尋求,主就把詩歌以及帶領時當說的話、當用的經節都一併賜下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一次我為三個孩子禱告,那天我的心情很沮喪,因為覺得已經禱告這麼久了,孩子的情況都沒有什麼變化。一路上,我一直問主:「為什麼他們不改變?為什麼你不動工?有什麼是我該做的?你告訴我,我就配合。」我是帶著一個很沉重的心情下車。當我開自己的車離開停車場時,心中充滿了問號,但是當我的車轉進Santa Anita Ave.時,主說話了,四個字:「不夠迫切。」我明白了。是的,我是禱告了很久,也很期待他們會改變,但我的態度、心情並沒有那麼迫切。回家後,我和先生談起這件事,就相約每週一次為孩子們禁食禱告。我們彼此勸勉要一直堅持下去,直到看見孩子們回轉。

在這持續的操練中,很多時候我並沒有特別的領受,也不是常常聽見主向我說話;有時候,就是覺得心中特別的平安;也有很多時候,心思遊蕩如天馬行空,怎麼也回不來;有時心情不好,生悶氣就不想親近主,也不想禱告;有時遭遇挫折,受了醫生的氣,也無法專心禱告,就隨著埋怨、不滿的情緒,讓它們繼續發酵;有時前晚睡得太晚或是工作太累,上了車還沒有跟主說上幾句話,就沉沉入睡。

感謝主,我的情形雖是如此,但我越來越相信不管我的光景或感覺如何,天父對我仍是完全的接納,祂定意要愛我到底,祂的恩典就是一直寬容忍耐,要帶我回轉,回到祂的懷抱,特別前一陣子參加了頌泉的特會。心中有一個很大的把握,就是知道天父愛我。我每天來親近祂不是屢行義務,不是做功課,更不是用這個來贏得祂的愛,賺取恩典。我雖常失敗,心思遊蕩,不受管束,又任性。但我什麼時候回轉,祂總是用笑臉幫助我。我所能作的,就是求父神幫助我,叫我的心向祂柔軟,好叫我可以更多感覺、領受祂的愛。只有神的愛可以吸引我們親近祂,就像我喜歡我的孩子親近我一樣,我的父神也願意用祂的愛充滿澆灌我,好叫我有力量、有意願,渴慕天天親近祂。當我親近祂,祂一定照著應許也親近我。

「謝謝父神,我可以在你永不止息、永不失敗、永不停止的愛中,來面對你所量定的每一個環境,來度過你所賞賜的每一個日子。」
〈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1月號,作者:葆真〉

◎默想:
生活是極忙碌的,因此,生命更需要有寧靜的空間。每一天,每個時刻,我們都需要上帝愛的恩典來澆灌、滋潤我們乾渴的心靈。

親愛的朋友!要成為上帝所使用的人,首先要自潔,每日親近主。當我們親近主,主就用祂的愛充滿、澆灌我們,好叫我們有更多的力量、更深的意願,心靈更加渴慕天天親近祂。因為愛上帝的人,上帝必定也愛他。

◎生活小語:愛上帝的人,上帝必定也愛他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每一天,每個時刻,我都需要祢愛的恩典來澆灌、滋潤我們乾渴的心靈。求幫助我專心仰賴祢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!

發表於2009/10/31 15:52 (5576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