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23按著各人的才幹,給他們銀子


 
「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,就叫了僕人來,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;按著各人的才幹,給他們銀子;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;就往外國去了。
馬太福音第廿五章14-15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基督徒在世間應當怎樣生活呢?首先,一定要知道的是,我們是有主人的。有主人,表示主權不屬於自己,我們雖有自由可做任何事,但要知道所做的事,將來都需要向主人交待清楚的。

「一個人要往外國去」,『一個人』是指主耶穌;『往外國去』指主離世升天,到上帝那裡去。「就叫了僕人來,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」,『僕人』原文是『奴隸』。所有的信徒都是主耶穌用寶血所買回的奴僕,也都從主得著屬靈的恩賜,沒有一個信徒可以推辭說,『我沒有恩賜,所以我不必交賬,不必服事。』。『家業』這是指屬靈的產業。基督徒蒙召是要成為忠心的管家,管理經營上帝的產業。

「按著各人的才幹」,『才幹』是指各人先天的聰明才智,以及後天學習所得的專業技能。「給他們銀子」,『銀子』象徵信徒蒙恩得救之後,從主所得到的屬靈恩賜。我們所有的聰明才智、專業技能和各樣屬靈恩賜,都是從上帝來的,為了要讓我們能夠經營、管理和服事上帝的家。我們的才幹恩賜必須能為主所用,才會對主、對人均有益處,將來也會引我們到永生國度得獎賞。

「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」,恩賜與能力越大的,責任就越多,上帝分給每個人的服事份量,是按著各人的才能分的,這不是偏心、大小心,乃是祂的愛與恩典;因為在能力範圍內的服事,是一種喜樂,超過就成為重擔。上帝要我們喜樂,不希望我們的服事是重擔
發表於2012/05/22 13:29 (3208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