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9-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

◎經文:
「我耶和華說過的話必定成就,必照話而行,必不返回,必不顧惜,也不後悔。人必照你的舉動行為審判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 〈以西結書二十四章14節〉

◎小故事:〈掌握自己的命運〉
有一個人常常聽到智者和別人講起「命運」這個詞,於是就堅信命運一定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巨大的變化。為此,他放棄了手邊所有的事物,專心致意地等待著命運帶來的奇蹟,然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,他的生活沒有出現任何變化,反倒是因為自己的無所事事而變得灰黯和平庸。逐漸地,他開始懷疑智者所謂的「命運」只是騙人的謊言。隨著這種懷疑的日益加劇,終於在某一天,他來到了智者那裡,想要當面問個清楚。

面對眼前這位怒氣沖沖的人,智者並沒有更多的解釋什麼,只是讓這個人伸出他的左手:「這位朋友,請你看清楚,這條橫的手紋叫做愛情線,這條斜的手紋叫做事業線,還有另外的這條竪線,它叫做生命線。」

說完這些話,智者讓這個人把剛才伸給自己的那隻手緊緊地握成一個拳頭,然後又一次問他:「這位朋友,請你告訴我剛才我所說的那幾條線,現在在那裡?」這個人迷惑不解的回答:「在我的手裡呀!」

於是智者又問他:「那麼,命運呢?」命運,只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。這就是那個智者所沒有說出的話。」

◎默想:
基督教的信仰觀點是:「上帝就是愛!」從這個觀點來看,愛的上帝所要給予我們的,必定都是最好的,因祂渴望所愛的兒女擁有豐盛的生命。上帝所說出的話,必然成就,正如以西結書二十四章14節所說的:「我耶和華說過的話必定成就,必照話而行,必不返回,必不顧惜,也不後悔。」

然而,基督教還有一種信仰觀點是:「人的生命唯有與創造生命的主上帝同工,才能發揮最豐盛的生命價值!」上帝美好的祝福,必須通過我們額上的汗、雙手的努力,才能真正成為我們所擁有,所珍惜。因為人並不珍惜憑空而得之物,但經過汗水努力的磨練後,就賦予它崇高珍貴的價值。

命運,只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。上帝已經將豐盛種子撒在我們心田,這是我們首先要相信的事實,其次就是要用自己雙手的努力,去實現所有美好的夢想。沒有人能替代你,因你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必須為自己的人生付起完全的責任,正如西結書二十四章14節所說的:「必照你的舉動行為審判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當人對自己的命運確知擁有主權和責任,並願意盡力而為,必能為自己開拓出豐碩的生命之田

◎生活小語:
不要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去處理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幫助我有堅強的心志,努力實踐從祢而來的美好夢想,使生命之田結實纍纍,永享豐盛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8/30 06:42 (6845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