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-重新得力的生命

◎經文:
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,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 〈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〉

◎小故事:〈老鷹的故事〉
很喜歡這則老鷹的故事。
老鷹一生的年歲可活到幾歲呢?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,牠和人類一樣,可以活到七十歲。但是,當牠活到四十歲的時候,牠必須要做一個重大的決定;讓自己脫胎換骨,才有可能再繼續自己人生的下半場,否則,可能再也走不下去了。

因為,當一隻老鷹從出生直到四十年的這段歲月中,牠翅膀上的羽毛會因不斷地生長,以致笨重得讓牠再也飛不高、飛不動了;原本一擊必中尖銳的腳爪,也因指甲越長越長而屈捲,再也捉不住獵物了;最重要的是,原本尖利的嘴啄,也越長越彎曲,以致內鉤到吃咬不了食物。如果這隻老鷹放任自己這樣下去的話,牠終必因捉不到獵物,也吃不到食物而活活餓死。

那麼老鷹要如何讓自己脫胎換骨呢?首先牠必須艱辛地爬上一座高山,藏身在高山洞穴裏,才不會被獵人或其他野獸傷害到,然後找一塊堅硬的岩石,將彎曲厚捲的嘴啄不斷地撞向岩石,直到嘴啄斷裂脫落,再靜候長出新的嘴啄。新的嘴啄長出之後,用尖利的嘴啄拔掉長而屈捲的腳爪,一根一根的把長指甲拔掉,再靜候長出新的腳爪。最後再用新長出尖銳的腳爪,拔身上厚重的羽毛,一根一根的拔掉,讓自己的身子光凸,然後再靜候新羽毛的長出。這每一個過程都是椎心捶肺,令人難以承受的痛楚,然而牠必須堅持地忍耐下去。當這些程序都完成了,這隻老鷹就完全脫胎換骨了,牠可以再度展翅上騰,活出亮麗的人生下半場。

◎默想:
一直很喜歡和人分享這則老鷹的故事,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走到了人生的下半場,要如何抓住獨特的機會,面對重大的挑戰,讓自己過得更充實而有成就感呢?要如何不再乾坐著無奈地算日子過活,而是重新得力,如鷹展翅上騰呢?

親愛的朋友,世上最高尚、最美麗的東西,往往無法用眼睛看見或用手指觸摸,只能用心靈去意會和感受;生命要重新得力,如鷹展翅上騰,就是要不斷地發揮出上帝所給予的專長和恩賜來,並且要不斷地向生命的主上帝支取,更新心靈新鮮生命的活水泉。

◎生活小語:
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,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,不流動的水,終將變成一灘死水:沒有學習的生命,越久越腐化,求讓我不限制自己地思索祢在我身上的美好計畫,讓我盡情地發揮祢所給予的恩賜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5/29 12:03 (8779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6/04-重新得力的生命 回覆

基督徒的生命,要像老鷹的生命,不斷抬頭仰望生命的主!

心潔 於 2009/06/04 07:55:22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回應 : 6/04-重新得力的生命 回覆

心潔:是的,衷心盼望每一位基督徒的每一天,都能抬頭仰望生命的主,這樣,不成長也難!

林牧師 於 2009/06/04 21:25:36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