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29猶大書1-16節

每日單獨會主……猶大書
2012/2/29

◎經文:猶大書1-16節

◎讀經與默想:
關於上帝:
祂是誰?
祂是審判的上帝。
祂是怎樣的?祂是按真理審判人的主。
祂作了什麼?祂要將憐桖、平安、慈愛多多的加給我們,卻用永火為刑罰審判惡人。

關於我:
我是誰?
我是被召行真理的人。
上帝如何看我?祂看我是為祂所愛的。

關於信徒生活:
S罪惡:將上帝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並且不認識主耶穌基督。
P應許: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降臨,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,證實那一切不虔誠的人所妄行一切不虔誠的事,又證實不虔誠之罪人所說頂撞祂的剛愎話。
A態度:要竭力為真道爭辯。
C命令:要竭力為真道爭辯。
E榜樣:《警戒》該隱、巴蘭、可拉的路。

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?
在教會裏也有『礁石』嗎?怎樣的人是教會裏的礁石呢?我們應該如何防範?又如何使自己不成為礁石呢?

聖經把一些沒有好見證,以致影響別人信仰的人叫做「絆腳石」,但把人稱做「礁石」的,只有此處。航行在海上的船隻最怕暗礁,只要船碰上了暗礁,十之八九都救不回來。暗礁不但會把船底撞破,而且會把船卡在那裡,讓拖船很難營救,等於整艘船都毀掉了。「絆腳石」是我們看得見的,可以閃避的,只要留意自己的腳步,就不會被絆倒。但礁石卻是潛藏在海底不容易被發現,除非有很精確的海圖標示,或是很有經驗的水手掌舵,否則很多船隻都會因碰上礁石而沉沒。

猶大書警告我們要小心教會中的「礁石」,因為它們是潛藏在海底下,你根本看不到,既無從躲避,也不知它會怎麼傷害你的,而且這種人是親密到跟我們在同一張飯桌上吃飯的。更可怕的是:『他們作牧人、只知餧養自己、無所懼怕。』原來哪些隱藏在海底下的礁石,竟然是『牧人』?也就是在教會中位高權重的牧師、傳道人,這些人不是被呼召出來牧養群羊的嗎?怎麼會成為吞吃人信仰的礁石呢?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成為教會的礁石。
 
猶大也告訴我們暗礁的形成具有哪些特徵,他用三個舊約的例子說明,就是該隱、巴蘭和可拉。該隱是因為看別人比自己好就產生忌恨,而去傷害人;巴蘭是為錢財利益出賣良心;可拉是為了爭權奪利而背叛。在教會裏確實也存在著這三種人,他們因為忌恨傷害別人、因為貪圖利益出賣良心、因為爭權而結黨背叛。這樣腐敗的人性同樣也存在聖潔的牧師傳道人當中,求上帝幫助我們要警惕,不要走在沉淪的道路上,以免將來遭受永火的刑罰。

◎回應上帝:
親愛的主!對不起!這個世界所充滿的忌恨紛爭、貪愛錢財、虛榮的現象,每一樣都會發生在教會當中。沒有一個人敢說,自己絕對不可能陷入這種可悲的狀況中,因這樣的驕傲更是讓人憂心啊!主啊!我非常害怕自己會變成這樣!所以請主幫助我,時時心存警惕,也求主興起一些正直有愛心的兄姐,能夠當面指出我的過錯,讓我不致犯了錯而不自知。

◎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:
主啊!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?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
----
親愛的孩子,每一個人都有被罪惡所剩的可能,魔鬼尤其要得著的,是具有影響力的教會領袖,好成為國度的破口,更大地傷害我的群羊,因此你務必謹慎自守,不要失了警醒,免得陷入迷惑,成為教會中的礁石。你必須每日有靈修的時間,好不讓魔鬼留地步;你也有屬靈的同伴,好時刻提醒你。

發表於2012/02/27 02:42 (4361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