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-不朽的金牌

◎經文
「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,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,其光線有醫治之能。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。」瑪拉基書四章2節

◎不朽的金牌
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《火戰車》改編自真人實事,敘述田徑好手艾瑞克〈Eric Liddell〉勇奪奧運金牌的傳奇歷程。艾瑞克是個虔誠基督徒,由於堅持週日要到教會,因此自願放棄在當天舉行的100公尺預賽----這場比賽所有的人都看好他會拿到冠軍;他卻寧願改去參加週二舉辦的四百公尺比賽;但這兩種賽程技法不同,他是毫無勝算的,只能憑信心盡力而為。出乎意料的,他不但奪得金牌,更打破了世界記錄!

然而,在這段故事之後,艾瑞克的人生其實更加精彩。出生於中國的他,自小熱愛這塊土地,完成奧運夢想後,艾瑞克回到中國,深入農村照顧當地貧苦的人家。當時,二次大戰在中國爆發,戰火綿延遍地死傷,但艾瑞克並不懼怕、退縮,反而更加勇往直前,且多次不顧危險,搶救許多陷於機關槍掃射、空襲、槍火下的民眾。

1943年,眼見局勢日益惡化,艾瑞克讓妻小搭船赴加拿大,他自己則留了下來,幫助當地難民。不久,他被日軍送進集中營;在營中人人自危,但艾瑞克仍像個慈父般,照顧裏面近百名學生,讓許多人在患難中得安慰。

兩年後,艾瑞克病逝集中營。他的前半生,因賽跑奪得的金牌而在世界閃爍;但他的後半生,更如黑暗中的永恒金星,照亮許多幽暗苦難的生命。

◎默想
為上帝奔跑的人生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啊!人所頒發的金牌,很容易被遺忘;但上帝所頒發的金牌卻永刻在上帝和世人的心中。你所追求的,是那一種金牌呢?

◎生活小語:凡走過的,必留下痕跡。

◎禱文
讓我雖然羨慕世上的金牌,但更渴慕天上永恒的金牌。
發表於2009/02/22 20:56 (5902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