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6-量度自己的價值

◎經文:
「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,在你上帝的掌上必作為冕旒。」 〈以賽亞書六十二章3節〉

◎佳文分享:〈如何量度自己的價值〉
一位朋友出席的一次同學會之後,發誓以後不再參加了。他說,他深感自己一無價值和一事無成。因為他的這些老同學們,有的是醫生、有的是律師或牙醫;有些人自己開公司當董事長;還有幾個在大機構執掌要職。幾乎個個都很有成就。談及自己的兒女時,無論功課成績或各項才藝,皆聰明卓越,才華出眾。

然而,我的朋友僅有一份普通的工作,他孩子的學業成績也並非都是甲等,運動或才藝方面,也沒有特別出眾。我告訴他,他自覺毫無價值,是由於用錯誤的標準在量度自己。

上帝不會根據我們的職位、我們的銀行存款、我們的家庭、或我們兒女的學業成績來釐定我們的價值。我們的價值與我們的尊榮,是源於上帝創造了我們,以及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死的事實。上帝認為重要的,是我們信靠祂的程度,以及我們為祂做出怎樣的事奉。

耶穌說,那些跟從祂的人,不管他們現在的社會地位怎樣,將來得獎賞的憑據:是因著他們的信心,以及對上帝國的委身事奉。並且當上帝頒發賞賜時,會有許多出乎意料的狀況出現哦!  〈本文節錄自蒲公英第六十三期2003年11-12月號〉

◎默想:
你如何量度自己的價值呢?要記得:「我們的價值與我們的尊榮,是源於上帝創造了我們,以及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死的事實。上帝認為重要的,是我們信靠祂的程度,以及我們為祂做出怎樣的事奉。」如此,就不會迷失生命的方向了。

◎生活小語: 我的價值在創造我的上帝手中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請幫助我們,量度自己和量度別人的價值,都用祢的標準,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標準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5/29 07:33 (5842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6/26-量度自己的價值 回覆

唐崇榮牧師在『價值觀的探索』一書裡有段話這樣說:「所以,一個人如果不認識神,或者不正確認識神,就不可能有正確的價值觀。」

心潔 於 2009/06/26 22:49:58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