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1-不當總統的愛因斯坦

◎經文:
「那時我說:“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。」
〈以賽亞書六章5節〉

◎小故事:
1952年11月,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,突然收到了一份邀請函,聘請他擔任以色列共和國的總統。

總統的位子是全世界所有的人夢寐以求的,不過卻遭到愛因斯坦的婉拒,他表示:「我對自然界的事物所知有限,對人類就更一無所知了。我一生都在跟客觀物質打交道,故而對行政事務與領導群眾,缺乏獨特專業。因此本人不適合當任此重責,更遑論年齡已漸衰老。」 〈出自蒲公英2007年6月號〉

◎默想:
人生中的智慧,在於認識自己的軟弱,認識他人的特質,以及認識上帝的大能


人必須把自己擺對位置,才能發揮所長,活得歡喜快樂又自在。在這方面,愛因斯坦確實是一位成功的智者,假如他接受了邀請,來擔任以色列的總統,那麼,這一位偉大的科學家,也有可能是個最失敗的大總統。

人要認識自己,必須通過創造主的眼光,才能清楚明白自己的價值。正如每一件作品的創作,都有設計者獨特美好的意念在其中,因為,設計者在創作之時,就賦予了這件作品無可取代的寶貴價值,但如果不是原設計者親自說明,又有誰能識其寶貴之處?這樣,我們也是上帝最獨特的作品,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設計,我們的寶貴,我們的價值,祂最知道。親愛的朋友,你在找尋你自己的價值嗎?請來到創造主面前吧!

◎生活小語:人比人,氣死人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不叫我看自己過高,因為我是屬於祢的:也不叫我看自己過低,因為我是祢所創造的。叫我憑信心,從祢的眼光來看我自己,因此能將祢賦予在我身上內在的寶貴價值,逐漸顯露出來,好讓祢的名得著彰顯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
發表於2009/04/17 09:01 (688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