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路加福音24章36-53節:生命經歷復活的改變

生命經歷復活的改變          

路加福音24章36-53
莊嘉信牧師

2011/4/24

哈利路亞!主耶穌已經從死復活!今天全世界的基督徒都一齊慶祝復活節。兄姐,在教會曆,有三個很重要的節期:就是聖誕節、復活節和聖靈降臨節(五旬節)。其中第一要緊的,就是復活節。想看看,假如耶穌沒有復活,那麼耶穌的出生就和你我每一個人相同,只是普通人而已,根本不需要慶祝聖誕節!又,假如耶穌沒有復活,聖靈也不會降臨在我們當中,因為祂根本就不是上帝的兒子。所以,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章14節說:『若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,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。』所以,在基督教信仰中,最重要的就是基督的復活。若沒有耶穌基督的復活,我們的信仰,我們所信、所傳的都是枉然。

感謝上帝!主耶穌真正有從死裏復活,祂的復活,向世人做見證,見證這世間真正有一位又真又活的全能上帝。在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說道,主耶穌復活之後,讓幾個婦女和門徒看見,但是祂的門徒中,還是有人不相信,為了要堅固門徒的信心,復活的主耶穌再次站在他們中間,將復活的平安帶給他們。在此,我們看見,這些跟隨祂三年半的門徒,心裏仍然非常驚慌害怕,以為所看見的是魂,但是主耶穌為著安他們的心,將祂帶有釘痕的手和腳給他們看,讓他們摸,並且在他們面前吃東西,證明祂不是魂,真正是肉體從死復活。經過那麼多門徒的親自檢驗,他捫終於相信,主耶穌真正復活了。因為看見主耶穌真正有復活,這些原本膽怯軟弱的門徒,生命得到完全的改變。他們不再像老鼠一樣,萎縮害怕躲藏起來,反而,他們變成剛強勇敢,帶著聖靈的能力,勇敢站出來,在對敵面前,在權勢面前,不再害怕,他們四處去傳揚福音,為復活的主耶穌做見證。讓凡若願意的人,都可得到復活生命的改變。

親愛的兄姐,二千多年前,主耶穌用祂復活的生命所帶出的榮耀大能力,改變祂的門徒,讓他們活出剛強的生命,今天,這位復活主大能的生命,是否同樣也改變你的生命呢?讓你的生命不再活在見羞軟弱,驚慌害怕當中,而是像主耶穌一樣,活出生命的榮耀尊貴,喜樂美好呢?

在此,牧師要再一次說主耶穌復活的意義:
第一:耶穌的復活是勝過罪惡的權柄。
假如主耶穌沒有復活,我們就仍在罪惡裡面,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。當我們相信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流出的寶血功效之時,我們的罪就已經被赦免,我們相信祂,就能靠祂勝過罪的管轄,使我們成為一個脫離罪惡管轄的自由人。所以保羅說,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
有一個真實的見證,有一位老弟兄,年輕的時候作貿易,在日本的神戶賺很多錢。但是因為他不認識上帝,有錢,就開始變壞,喝酒、賭博,花天酒地,什麼都來。他本來有一個很好的家庭,但不知珍惜,他也不會管理錢財。這個家庭就發生很大的危機,他太太一直勸他,他都不聽。他太太實在受不了,就說,再不改變,就要跟他離婚。這個家庭有錢卻沒有平安,有錢卻沒有幸福,有錢卻不快樂。因為沒有基督,沒有真正的喜樂在這個家中,他們在罪惡當中,被罪惡所綑綁。

許多朋友都勸他,他自己也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,但是他沒有辦法改變,他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來脫離罪的管轄。當他走投無路的時候,他的一位基督徒朋友,邀請他到教會參加佈道會。在那天晚上,上帝感動他的心,看到自己的罪、自己的苦境,家庭好像淪陷在地獄當中,他就痛哭,認罪悔改。很奇妙,多年無法戒掉的煙、酒在那天晚上流淚悔改的時候,上帝就讓他脫離罪的綑綁,幫他砍斷了他罪惡的鎖鍊,使他心靈得了自由,成為一個新造的人,得到了新的生命。那天,他很早就回家,不再是醉醺醺的。他太太很驚訝先生的改變,還帶了一些小點心、禮物要送給太太。他為他所做的跟太太道歉,他跟太太說:我相信耶穌了,上帝改變了我,我成為一個新的人。他太太卻不相信,他說:沒關係,你試試看。太太給他三個月的觀察期,說,如果還跟以前一樣,無法持續,我們只有離婚了。

之後,他每天按時回家,回家後還會幫忙做家事,並且對待家人是溫柔又體貼。三個月後,太太發現她找回了一個比以前更好的丈夫,上帝賜給她一個更好的丈夫。先生邀請太太到教會去,太太覺得這個上帝真是太神奇了,有這樣的能力能夠改變先生。後來他全家都信主,在神戶的教會被選作長老。

兄姐!罪的綑綁、罪的力量非常大,靠著人自己的能力根本沒辦法勝過,我們只能依靠主耶穌。因為主耶穌有復活,祂已勝過罪惡,所以信祂的人也能勝過罪惡,成為新創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所以基督的復活跟你我是有深刻的關係,因為藉著祂的復活,我們也能向祂一樣,勝過罪惡,我們得到自由,成為上帝的兒女,有新的生命。使我們脫離罪惡,不在黑暗中,有上帝的愛在我們心裏,就有信心和勇氣跑走頭前的路,過真正平安喜樂的新生活。

第二,耶穌基督沒有復活,我們只有現世的生活可盼望,那我們就成為最可憐的人。
因為現世的生活是充滿痛苦、憂傷、逼迫、苦難的,這個世界是充滿了罪惡,但是基督的復活,使我們有能力勝過這些人生的苦難。聖經說:祂跟我們一樣,成為一個人,道成肉身,祂也飢餓、受苦、被冤枉,被打、被釘十字架,祂所受的苦比我們更多,但是基督從死裡復活來見證祂已經勝過人生所帶給祂的苦難,祂是得勝的基督。我們今天相信復活的基督,我們同樣成為一個得勝的基督徒,從苦難中得勝,復活的耶穌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勝過這個世界。在約翰福音十六章耶穌說:你們在世上有苦難,但是你們可以放心,因為我已經勝過這個世界。耶穌已經勝過世界的苦難,無論是生病、失敗,或是憂傷痛苦,在復活生命的面前,都變成喜笑歡呼。兄姐!耶穌的復活見證祂是希望的主、是力量的主,讓相信祂的人也能夠勝過世界的苦難,這使我們的生命有意義有價值,也讓我們的生命活得更燦爛,我們的生命能夠不向苦難低頭,能勇敢面對苦難並且勝過苦難。

有一位牧師的女兒,叫做黃美廉,在她小時候感染腦性麻痺,所以她身體變形,說話也不清楚。這個孩子的出生,帶給這個家庭很大的痛苦,他們一直問上帝為什麼會這樣,在禱告中他們聽到上帝的話:有我的恩典就夠了。所以他們就平安來順服了,因為相信上帝在這事上有特別的旨意。黃美廉姊妹也重新看到自己生命的意義,雖然肉體不平常,但是上帝給她特別的恩賜,經過家人及教會的幫助,她得到美術的博士學位,她的畫一張價值20萬,她的父親說,上帝讓她來養活我們。當黃美廉得到腦性麻痺時,父母認為是一個負擔,但是沒想到上帝卻用這個女兒來榮耀上帝,來幫助許多腦性麻痺的人,她常常作見證:鼓勵腦性麻痺的人,不要灰心,如果相信基督,上帝會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,看見生命的意義。是的!兄姐!在世緘我們有苦難,但復活的主會給我們力量來勝過一切的苦難,因為主耶穌已經勝過世界的苦難,所以主耶穌說:你們不要怕…我已經勝過世上所有的苦難。所以基督的復活帶給我們面對世上所有苦難的力量,使我們成為得勝的基督徒。所以保羅說: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。靠著復活的主,我們得勝有餘,因為祂的復活,勝過所有的一切。當我們相信這位復活的主,讓我們過著得勝有力量的人生,生命成為一個復活的見證。

第三:基督的復活不但消滅我們人生最大的敵人—死亡,並且又送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,就是第二次的生命,重新開始的新生命。
在今日的經文最後有說道,當復活的主離開他們之後,這些門徒大大地歡喜,回耶路撒冷去,常在殿裡稱頌上帝。對於耶穌的離開,他們不是整天哭泣憂傷,反而在他們裡面,活出一個喜樂、活潑又有活力的新生命出來。在使徒行傳中,我們看見這股喜樂、活潑的新生命像江河不斷流傳出來,一直到二千年後的今天,我們也領受到這這個新生命。

親愛的兄姐!面對死亡,很多人都是很害怕的,在一般的家庭中,若有喪事,在入殮的時候,家屬哭的很傷心,等到要蓋棺的時候,大家卻都背對著,不敢看死者最後一面。問其原因,說是怕魂被蓋進去。在安葬的時候也是一樣,這個棺木要放進去的時候,家屬也是背對著。很多人的一生都是活在死亡的陰影當中,不敢面對死亡。但是,復活的主卻勝過死亡,帶給我們很大的喜樂,讓我們不在軟弱害怕。因為主耶穌真正有從死裏復活,所以,保羅才敢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5節,大聲宣告說:「死阿,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?死啊,你的毒鉤在哪裡?」因為基督的復活就廢去了死亡的權勢、恐懼,使我們相信祂的人能勝過死亡。

兄姐!當一個人不再懼怕死亡,我們在世上還有什麼會怕的?因為死亡就是我們最後的敵人,但是基督的復活已經廢去死亡,使我們得到安慰,祂的復活帶給我們確實的應許,就是將來的盼望和上帝國度的確據。所以基督徒面對死亡之時,我們不會過度的悲傷,因為知道復活的基督已經勝過死亡,使相信祂的人也有永生的生命,有將來的盼望,有天國的福份。所以,我們今活著,不再是自己,是基督在我裡面活,新的生命,帶給我們新的人生。 

親愛的兄姐!在慶祝復活節之時,其實,我們不是在紀念兩千年前基督的復活,是在慶祝復活的主今天活在我們當中。請問,在你我心中,是不是真正有接受這位復活的主所給我們的復活生命呢?我們是否有一顆剛強壯膽的心,好膽勇敢出去傳揚見證主的復活呢?我們是否有一個新造的人生呢?如果我們的心能勇敢大聲說:阿門!這才是我們真正值得慶祝的。但願透過我們勇敢壯膽的一生來見證復活的主耶穌的福音,讓更多人在黑暗中、罪惡中看見、接受這位復活的主,歡喜領受和你我一樣,有復活的喜樂、盼望、生命、力量的新人生。

發表於2013/04/06 08:44 (741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