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4-不同的眼光,不同的世界

◎經文:
「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,看見了大光;住在死蔭之地的人,有光照耀他們。」〈以賽亞書九章2節〉

◎小故事:
尼爾是德州專門販賣音響器材的成功企業家,有一天,他在餐廳吃飯,聽見後面有手杖敲打地面的聲音,他下意識的認為,那一定是個盲人,
於是他動了一下身子。盲人發現前面有人,就停下腳步,上前對尼爾說:「先生,我是個盲人,可否請你幫個忙?」尼爾客氣地說:「沒問題,你說吧!」

那盲人隨即掏出一個皮夾,說:「先生,這是全新的真皮皮夾,你一定看得見,這皮柔軟發亮啊!一個只要五塊錢,你買我的皮夾吧!」尼爾立刻拿出錢說:「我不缺皮夾,但我很願意買你的東西。這錢你不用找了!」盲人摸了一下那鈔票,發現竟然是一張百元大鈔!不禁嘴裏連連說著感謝的話:「你是我見過最好心的先生啊!真謝謝你啊!」

尼爾正準備起身離開,盲人拉住他說:「先生,其實我並不是生來就瞎眼的,都是二十年前在這街上有家餐廳的大火…‧」他似乎想博取更多同情。「哦──!」尼爾愣了愣,疑惑的問:「你是在那場大火中受傷失明的嗎?」「對啊!從此我就到處流浪,孤苦伶仃,當年的肇事者也沒賠償,我真命苦啊!……」盲人不斷抱怨著。尼爾拍拍盲人的肩膀:「我也是在那場大火中受傷的,我也失明,並且被毀容了……來,你摸摸我的臉,還有傷痕哩!」尼爾抓起盲人的手,摸著自己凹凸不平的下顎。

這時候,盲人忿忿不平的說:「上帝對我真不公平啊!你我同樣都受傷了,為什麼你可以成為有錢人,而我卻落魄潦倒呢?」尼爾笑了笑說:「不!我從來不覺得我的命運是悲慘的,也從來不覺得上帝對我不公平!因為我失去了視力,所以我有更敏銳的聽力,才能分辨出音響的好壞,創造出銷售的佳績。
我相信,任何表面的不幸,都是上帝要給我更大的祝福。而時間證明了我的信念!」

◎默想:
親愛的朋友,你看見了什麼?同樣是二十年前,一場意外的大火,卻燒出截然不同的人生。那盲人是眼盲心更盲,一生都活在埋怨、忿忿不平
的痛苦黑暗中。但尼爾卻是眼盲心不盲,他積極開朗的心態,為自己開創出光明前景。眼瞎的人,最怕連心靈的眼睛也瞎了,但現在有許多人,是雙眼明亮,心眼卻瞎,這樣的人,同樣也是活在在黑暗中可憐的人。

◎生活小語:不同的眼光,不同的世界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,開我心眼,讓我能看見在各種不同的人生境遇中,都有祢豐盛的恩典,足夠我用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4/17 08:43 (6585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