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-以西結書47章01-12節:活水江河

活水江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

以西結書47章01-12節
莊嘉信牧師

2010/1/10

兄姐大家平安!歡迎咱來到萬福本源主上帝的面前領受恩典祝福。今天是一禮拜中,新的開始;也是上帝所定著、所要祝福的日子。在剛才我們所讀的『上帝十條誡』中的第四誡,這段經文是出於出埃及記第二十章,這裡說:『當紀念安息日,守為聖日。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。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、奴僕、牲畜,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,無論何工都不可作;因為六日之內,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,第七日便安息,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,定為聖日。』這裡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原則,就是所有的工程,都是上帝先動工,上帝親自動工,並且完成了這項工程,之後,我們只是在後面收尾,享受豐收的喜樂。

因為我們人的受創造,是在第六天,上帝最後完成的工程,聖經說,天地萬物造成的工都完成,第七日,上帝便安息,所以,上帝的第七日,就是人的頭一日;所以,上帝創造人的目的不是要他像奴隸不斷勞苦工作,乃是要他享受上帝已經完成、已經創造好的美好豐盛;所以,實在不是我們人的賢、能夠做什麼,是上帝已經為我們做成;所以,每天、每個禮拜,我們在出去工作之前,若沒有先得到上帝的祝福,就會做得很辛苦,事倍功半,汗流滿面,得到的卻不是喜樂平安的祝福,不是享樂,反倒是一大堆的埋怨咒詛生氣苦毒,就像我們常說的:「作卡流汗,讓人嫌卡流涎。」

這就是為什麼在每個禮拜的頭一日,我們要來到上帝面前,藉著敬拜讚美詩歌來提升,提升那個在職場工作中、在家庭工作中、在各種〈挫折〉惱人的人際關係中、碰撞折損得傷痕累累、盪到谷底那個哀傷靈的氣力,藉著敬拜讚美詩歌可以提升靈的喜樂;我們也要藉著禱告來和慈悲滿滿的上帝通一通電話、訴訴苦水,使不平的心、受傷痛疼的心再次得著撫平得著安慰;又要藉著讀聖經上帝的話、聽牧師講解聖經,從上帝堅定永遠不變、應允的話語中領受新的恩典、領受新的氣〈能〉力、領受新的祝福。這一切都要帶出一個目的,就讓我們的心靈、這個好似缺水枯乾了、凋謝了的花、這個好似已經沒有汽油了的車子,我們內在的靈,我們生命的馬達,再一次被生命的主上帝摸著、充電,好似再一次被活水滋潤澆灌,再一次加滿了油,因此能重新出發,能夠活出有愛、有信、有盼望、有氣力、有見證、期待滿滿豐盛又美好的生活。是的!所有期待上帝奇妙作為的人,都必須打開屬靈的眼睛,看見有活水江河從上帝的聖殿流出來,這河水象徵上帝恩典的大大祝福,是要祝福你,也要祝福我。

今天是教會指導老師聘任及團契會長的就任,到目前為止,我們教會還是以團契為主,我們的團契以年齡層來分,有主日學、國中班、青少契、社青和松年團契;以性別來分,有姐妹團契,也就是通稱婦女團契;為了落實家庭關懷,我們有伉儷團契;又在教會裡很重視用音樂來帶領敬拜,所以在這方面我們特別有聖歌隊、敬拜讚美團、婦女詩班、伉儷詩班、青少年詩班等等。牧師非常盼望,兄姐至少参加一個團契或一個詩班,在那裡交陪聯誼造就,讓人關心你,也學習關懷別人、學習相替代禱,互相分享、關心、也學習服事,將信仰,這個很深沉的生命內涵,藉著關懷、服事,腳踏實地、確確實實走出來。参加團契是非常重要的,牧師再一次邀請,請兄姐至少参與在一個團契,受關懷造就。

      還有,在教會中有很多服事事工,兄姐若有什麼專長,牧師希望你能夠讓上帝使用,在今天週報裡有夾一張服事意願表,請兄姐拿出來看,牧師知道,當我們要出來服事之時,有時也會遇到攔阻,因為我們願意、肯出來服事,就表示在我們裡面有一個愛,是被上帝摸著的愛,感動我們的心,我們期待藉著服事來表達對上帝的愛,期待上帝因此得著榮耀。所以,那個最不喜歡我們榮耀上帝的誰,也會出來破壞呢?是的,撒但也會出來破壞,要阻攔我們服事。所以,當我們有服事的意願之時,一定要知道,靠著自己的血氣之力,很危險,因為是靠著自己的能力,所以,成功了,很驕傲,覺得都是我的功勞,這就侵佔了上帝的榮耀;倘若失敗了,就很灰心很挫折,覺得我這麼愛主,怎麼上帝沒幫助我?

兄姐!我們要服事人,一定要先被上帝服事;我們要愛人,一定要先深深的被上帝愛到,就像牧師剛開始所說,你裡面的馬達都沒油了,心靈都枯乾了,怎麼給人?所以,服事者一定要先被上帝的恩典祝福澆灌得滿滿的,那個恩典的油要流了滿身,才有剩餘的流向別人。所讀的這段聖經,以西結書四十七章1-12節,就是告訴我們,要浸在上帝恩典的活水江河裡。

聖經一開始就提到有水從新聖殿的門檻往下流,起初這水是緩緩的流,第3-5節提到這水流愈來愈多、多到成為一條「河流」,成為可以游泳的大河,這讓我們看見上帝的恩典祝福就像這樣,當我們進入到祂裡面,成為祂家裡的一份子,我們要看見祂對我們的愛是極深極闊,祂希望要加在我們身上的恩典祝福是越來越多,越來越豐富。兄姐!我們是非常有福氣的人,因為我們的上帝,就是活水江河、是大有全能的上帝,當你越深認識祂,就會越多經驗到,祂要將祝福傾倒在你和你全家身上,讓你忍不住歡呼讚美,何等偉大的疼痛,完全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〈來!請向你的隔壁前後的兄姐握手祝福說:『上帝恩典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』

第6-12節我們看見這一條河流成為一條滿有生命的「生命河」。這條生命河的水所經過之路,將原本是苦的水、不能喝的水,通通都變成甜蜜蜜的水了,不但能夠解人的口渴、還能滋潤人的心靈深處,將所有的苦情都轉變成甜蜜,不但如此,在它四周圍的百物,靠著這水的滋潤澆灌,重新充滿了生命力;它旺盛的生命力,促使它長大成熟,又結果纍纍、所結出的果子,不但可作食物、葉子還能治病!讓我們看見,這就是上帝同在的祝福,何等豐盛、何等美好的景象!在上禮拜,牧師有和大家分享上帝的榮耀要充滿祂的聖殿,從今天所讀的聖經,我們又看見,從上帝寶座要有活水江河,流到每一間屬於祂的榮耀教會;我們屬上帝的百姓,都需要來飲這活水,才能將上帝滿滿的祝福,每天都喝,就能將上帝的愛、恩典從我們這各上帝最基本的聖殿…我們自己開始,然後流到教會、流到我們的家庭、流到我們的職場、流到我們的社區,終成為萬人的祝福。

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條生命河有什麼樣的能力:
第一、生命河所到之處能夠供應新鮮的生命
在第7節我們看見生命河的兩旁有「極多的樹木」、第9節提到有「極多的魚」、而且「百物都必生活!」是的!創造主上帝是我們生命的根源,當人的生命被罪污染,人活在世間,實際上,已經不是上帝的子,反而成為撒但的子。還記得前不久有一則很聳動的社會新聞,一個二十幾歲的婦人,因賭博欠了很多錢,就把婆婆跟丈夫都害死,好領取保險金,警方還懷疑,為了領巨額保險金,這位狠心的婦人很可能連自己的親生母親都害死。當人被罪污穢綑綁,生命就是這麼卑賤可憐可悲,活得根本不像人,甚至比死人還慘還可怕,至少死人不會害人。

親愛的兄姐!惟一能改變的是從上帝來的生命河,這條生命河所到之處能夠改變我們的體質,只有當人生命被生命源頭主上帝不斷沖刷、不斷澆灌、不斷改變之後,我們原本自私傲慢驕傲為自己、讓人無法忍受,不能結果子的生命,就被醫治了;原本被罪綑綁,奴隸的生命要變成自由;原本死氣沉沉、毫無希望的生命要變成活潑有活力、而且,因為靠著上帝恩典,竟然奇蹟似的結出對人頂有幫助、讓人喜愛、能使人能得飽足的果實,我們就變得很重要,無論走到那哩,都大大的有影響力!真是在基督耶穌裡成為新創造的人!

第二、我們看第8節提到:生命河所到之地,能「使鹹水變甜」
是的!當人的生命沾染到罪之後,漸漸的,我們的生命就會像死海一樣,越來越鹹,說話也鹹、做事也鹹,鹹得讓人吞不下去,鹹得搭家都躲都閃,因為百物在我們裡面都無法生存,都被我們鹹死了。但是,當人來到上帝的寶座前、當我們喝了上帝寶座所流出的生命河的水,就把其中的鹹份沖掉了,越沖越淡;也許有人他的生命是平淡無味的、甚至可能心裡充滿各種「苦水」的,但是,只要我們願意來到上帝的寶座前、我們喝下祂所賜生命河的水、我們的生命就不再一樣了,我們的生命就要成長了、個性就要改變了、從前鹹的生命就要改變成甜的生命,從前讓人無法忍受的鹹就要變成讓人喜愛的甘甜的生命。從這時候起,我們的人生將從苦轉為甜,艱難災禍轉成恩典祝福滿滿!因為,他將每天因為經歷到上帝的恩典而覺得甘甜美好、就算是在苦難中也如同保羅在羅馬書五章3-5節所說的:「就是在患難中是歡歡喜喜的,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;忍耐生老練;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: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上帝的愛滿滿的澆灌在我們心裡!」

第三:第12節我們看見、生命河所到之處樹木的葉子必不枯乾
即使是在乾旱之日也不會枯乾、因為它的生命是與整條河水連結在一起的!是的!凡是與主的生命連結的人、他們縱使是處在各樣艱難的環境中,也必不枯乾、仍然能夠繼續結出甜美的果子出來、而且是每月都有結出新的果子。因為經過生命河不斷滋潤澆灌,他們的生命也就不斷地更新、不斷地成長、不斷地結果子。兄姐!我們的生命可以像果樹一樣,是可以滋養人,作別人食用的食物,因我們的生命是能供應別人需要的、是能滋潤餵養、補滿別人所欠缺的。這種生命真是讓人何等羨慕啊!

這裡也說到,生命河所到之處,那樹上的葉子還可以治病!生命河所到之處必帶來醫治的大能!凡來到上帝的寶座面前喝生命河的水的人、他們必經歷上帝醫治的大能。過去我們的生命被魔鬼偷竊、殺害、毀壞、弄得破碎不堪、又卑賤又可憐,我們看不起自己、也不相信自己,內心存著許多對別人的怨恨苦毒。正因為我們的生命中,有許許多多受過傷害,沒有真正得著醫治過的破口,這些破口讓我們不但無法留住祝福,還會不斷用自卑驕傲、怨恨苦毒、嫉妒紛爭的話語和行為去刺別人、故意傷害別人。親愛的弟兄姐妹,請來吃生命河樹上的葉子,這葉子有醫治的能力,慈悲充滿愛的上帝要用祂的愛來恢復我們的生命,祂要醫治安慰,祂要給我們一個健康、自由、充滿喜樂的生命!這是每一個來到寶座前的人都可以見證的!

親愛的兄姐!牧師期待我們的教會是有生命河流過的教會、以致於我們的教會能供應生命、供應喜樂並供應醫治的大能!牧師期待我們的每一個服事者,一定要每天飲上帝甜美的活水江河,你每天飲,你每天就有新鮮的活水可供應別人。

發表於2013/01/30 12:22 (12052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