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22外面好看,裏面卻裝滿了污穢

 
 
「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;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,外面好看,裏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,和一切的污穢。
馬太福音第廿三章27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猶太人認為若踏在墳墓上,會沾染死人的污穢,在宗教禮儀上他就變成不潔淨了。因此在逾越節之前,會特別刷白郊外的墳墓,用意是讓人易於分辨(特別是在晚上),以防止人(尤其是祭司)因意外接觸而玷污自己。

主耶穌說,法利賽人嚴謹遵守宗教條例的義,猶如這美化過的墳墓,僅是外表的好看,他們內在的生命其實不能幫助人建立與上帝親密的關係,因為他們所作的,猶如墳墓中的死人骨頭,只會帶給人死氣沉沉的宗教重擔。
發表於2012/03/19 20:12 (4649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