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6-萬事隨心轉

◎經文:
「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給我們稍留餘種,我們早就像所多瑪、蛾摩拉的樣子。」
〈以賽亞書一章9節〉

◎小故事:
有一個年輕人開車出去,卻遇到重大車禍,車子雖然全毀,幸運的是人毫髮無傷。車送進修理廠後,他搭計程車回家,一進門就對母親抱怨今天有多麼倒霉,車輛損傷多麼嚴重,這下子又要大大破財了。

母親喜茲茲看著他說:「兒子啊!你真幸運,幸好你今天開的是那輛福特的小白去,要是福斯的大黑,修理費就更驚人了。」兒子說:「我就是開那輛福斯的大黑出去啊!」母親的臉依然笑嘻嘻的說:「哇!你還真幸運啊!幸好是開那輛福斯的大黑出去,要不然進修理廠的就是你!」兒子有點不高興了:「媽!你怎麼這樣也說很好,那樣也說很好?」

母親的臉笑得更開了:「只要我兒子平安無事,怎樣都好。」

◎默想:
網路文章「謝天的時候,就不要再尤人了」,這篇我滿欣賞的,就憑著記憶稍微修改了一下內中這個小故事。

對於生活中所發生的事,是倒霉?還是幸運?全在於你看的角度,以及用什麼心態。萬事隨心轉,同樣的一件事,積極的人看見光明美好的一面,消極的人看見悲觀挫折的另一面。但願你我都能用感恩的心,來看待生命中每一個挫折艱難,因為這些看似醜陋的挫折艱難,其實都是上帝用來激發我們內在潛能的天使

親愛的朋友,以前人說;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了的人」,但現在是;「機會是留給能創造機會的人」,準備好,不夠,最好自己是個能創造機會的人。你鬆土了嗎?你撒下好種了嗎?你盡自己能力做好該有的準備了嗎?如果OK了,現在就讓我們來為自己創造新的機會吧!

◎生活小語:盡力做自己該做的事,結果就交給上帝吧!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,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都是祢的恩典,我們不該再抱怨了,因為能活著,生命就是祢所賞賜的最大恩典。求幫助我懂得日日數算祢的恩典,在數算恩典中,主啊!我看見生命的豐盛與美好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4/17 09:21 (4121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