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0-皮鞋小提琴

◎經文:
「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,沙漠也必快樂,又像玫瑰開花。」
〈以賽亞書三十五章1節〉

◎小故事 〈皮鞋小提琴〉:
帕格尼尼是義大利非常有名的小提琴家。有一次他舉辦作品發表會,所有參與的人都陶醉於他那神乎其技的高超琴藝裏。中場休息的時候,有一個觀眾要求帕格尼尼,想看看他那把小提琴,他懷疑是不是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暗藏玄機。不然為什麼他演奏起來那麼好聽。

帕格尼尼大方地答應了,把小提琴拿給他看,那人看那把小提琴實在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正覺得奇怪之時,帕格尼尼充滿自信地對他說:「先生,別看了,我這把小提琴和別的小提琴其實沒什麼不同,事實上,隨便什麼東西,只要在上面裝上弦,我都可以演奏。」

那位觀眾一聽,靈機一動,看著自己腳上的鞋,問:「如果把我這雙皮鞋裝上弦,你也能演奏嗎?」帕格尼尼信心滿滿地說:「當然可以!」於是,那人把腳上的鞋脫下來,遞給帕格尼尼。帕格尼尼就在皮鞋的鞋底釘上幾個鐵釘,把弦裝上,把鞋子像小提琴那樣舉起來,開始演奏。

說也奇怪,頓時一縷優美的音樂從鞋底響起,帕格尼尼掌握那隻鞋子,就像掌握小提琴一樣熟練。大家聽得癡迷,自然地把雙眼閉上,竟沒有人感覺到那是一只皮鞋做的小提琴。 〈本文出自中信月刊2008年6月號〉

◎默想:
以賽亞書三十五章1節,上帝的話這樣說:
「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,沙漠也必快樂,又像玫瑰開花。」曠野、乾旱和沙漠之地,在人眼中是令人懼怕、毫無用處,毫無價值的地方,處在那種惡劣環境的人,大多會因感到絕望而悲哀哭泣;然而
主卻說,處在這種絕望的地方的人,悲哀絕望必將轉為歡喜快樂,因為主上帝的手要在這裡作工,那亮麗又鮮豔動人的玫瑰將要在這裡開花。

在創造我們的主手中,任何看似毫無價值的東西都將重新被看待,因祂奇妙的雙手,重新賦予了新生命和新價值。

◎生活小語:生命在創造主手中,就是無價之寶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在令人懼怕的曠野、乾旱和沙漠之地,祢要為我們開出美麗的玫瑰,生命在祢手中,都將重新賦予了新生命和新價值,謝謝主!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4/30 20:59 (6483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