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28主的使者,從天上下來


 
「忽然地大震動;因為有主的使者,從天上下來,把石頭輥開,坐在上面。他的像貌如同閃電,衣服潔白如雪。
馬太福音第廿八章2-3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原文是:「看哪,一次大地震曾經發生;...」這句是用過去式來描述,表示這個大地震是婦女們要去墳墓之前,就已經發生的事(參可十六2~6;路廿四1~7;約廿1)。因此,當她們到達墳墓時所看見的景象是:一些兵丁如同死人般仆倒於地,又有耀眼的天使坐在石頭上 (參3~4節)。

「有主的使者,從天上下來」,主耶穌降生時有天使來傳報大喜的信息(參路二10),主耶穌復活時也有天使來證實;因這都是驚天動地的大事,故有天上的使者來傳報,也被地上的人所聽見並看見。

「把石頭輥開」,挪開石頭的目的,並不是為了讓主耶穌能出來(因為祂沒有這個必要),乃是為了讓婦女們能夠進去(參6節),看那空的墳墓。會產生大地震是因為主耶穌復活的權能,這事實已經大大震動屬地的權勢了。而那輥開的石頭,象徵復活的能力會除去阻礙生命的一切障礙,使生命得以彰顯出來

「他的像貌如同閃電」,閃電的耀眼,是人的眼睛無法直視的,那充滿屬天榮耀的使者,他的容貌燦爛光耀,讓人根本無法直視。「衣服潔白如雪」,這是用人的文字所能描述形容的屬天榮耀,象徵在復活的領域裏,一切都是聖潔光明。
 
發表於2012/09/22 13:18 (3745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