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2請將這比喻講給我們聽


 
『彼得對耶穌說:『請將這比喻講給我們聽。
馬太福音十五章15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

『這比喻』是指十五章11節的話,不是指13~14節的話。前面耶穌所說的那段話,彼得還是不太明白,但他並沒有隱藏他的無知,還是很勇敢的直接向耶穌問清楚。

知道什麼是我們不懂得、問對問題、提出好問題,這就增加了我們的智慧,這也是追求真理的正確態度。我們對於自己所不明白的真理,應當要有這種追根究底勇於求知的精神和態度,千萬不要因為害怕會被認為是愚笨,或怕被嘲笑就假裝知道,結果就是真的無知了。

中國的孔老夫子也這樣告誡學生子路說:『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。』因這是追求真理者應有的態度。

發表於2011/08/05 15:58 (505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