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9-打開堅硬如鐵的心門

◎經文:
「我必將她種在這地。素不蒙憐憫的,我必憐憫;本非我民的,我必對他說:‘你是我的民。’他必說:‘祢是我的上帝。’“」何西阿書二章23節

◎小故事:〈偏偏不去聽他講道的人悔改了〉
慕迪在蘇格蘭傳福音時,有一位老闆去聽,得救了。得救之後,他很熱忱地帶領他的所有員工去參加聚會,希望個個都能蒙恩得救。但是其中有一職員偏偏不去;並且定意,若是要他信主,必須去正規的蘇格蘭長老會聽正式的牧師講道,並由那牧師引領歸主。老闆想盡一切辦法要他去參加聚會,他總是不去。
 
後來,慕迪離開了那城,去印弗拿傳福音。恰巧老闆在那裏也有一些生意要作,就打發那位職員去,盼望這樣或許他會去聽福音,能以得救。
 
一晚,慕迪正在河邊講道,引用乃縵的故事,講論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(參王下五9~14;賽五十五8)。那位職員剛好經過那裏,看見一大群人站在那裏聽人演講;他就過去看看究竟,聽聽講些甚麼。這一聽,主抓住了他,他悔改信主了。他原定意要由蘇格蘭長老會的正式牧師引領他歸主,神卻藉著慕迪,不是一位由他所認為正規教會的正式牧師引領他歸主;這真是說出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。

◎默想:
上帝的意念確實非同人的意念,用人的意念和想法,你敢招惹我,我就讓你吃不完兜著走,報復的心態,是極其強烈的在。在上帝的意念卻是,即使以色列人是在那樣的叛逆之下,上帝竟然仍願意以恩慈來憐憫那不配的人。

想到上帝對我們的愛確是如此,我們被私慾迷惑的心,是剛硬的心,是自我放逐的心,但上帝以無限的愛,不斷不斷的呼喚著我們回歸。除非人真正感受到他是被愛的、是被無條件包容接納的,否則人是很難打開堅硬如鐵的心門。

親愛的朋友!但願聖靈洗鍊我們的心,讓它恢復成能感受愛,也能回應愛的肉心

◎生活小語:
除非人真正感受到他是被愛的,否則是很難打開堅硬如鐵的心門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人心詭詐,壞到極點,然而來到祢面前的人,祢仍然為他保留一線希望。主!我們難以透識祢的愛為何是這麼深又厚,只求讓我有一顆能夠回應你大愛的肉心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!

發表於2009/09/27 14:36 (5269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