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2-迷失

【迷失】

講道:林潔美 牧師
華語堂約39分

《按此,閱讀講道文稿》

舊約聖經:
約書亞記9章1-15節
  [現代中文譯本]

基遍人欺騙約書亞
9:1 以色列人民勝利的消息傳遍了約旦河西的山區、高原,和地中海沿岸的平原,甚至遠到北邊的黎巴嫩;也傳到赫人、亞摩利人、迦南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的諸王耳中。
9:2 他們就聯合起來,一心一意要對抗約書亞和以色列人。
9:3 但是,住在基遍地方的希未人聽見了約書亞怎樣對待耶利哥和艾城,
9:4 就決定欺騙約書亞。於是他們拿舊布袋和補過的皮酒袋裝食物,馱在驢背上,
9:5 自己又穿上破衣服和補過的舊鞋子,帶著又乾又發霉的麵包。
9:6 他們來到吉甲營地見約書亞和以色列人,說:「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,求你們跟我們訂立條約。」
9:7 以色列人說:「我們何必跟你們訂條約?說不定你們就住在附近呢!」
9:8 他們對約書亞說:「我們是來服事你們的。」約書亞問他們:「你們是誰?從甚麼地方來?」
9:9 他們對約書亞說:「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,因為我們聽到了上主─你們上帝的大名;他在埃及所做的一切,
9:10 以及他對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─希實本的西宏王和住在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所做的一切,我們都聽到了。
9:11 我們的首領和國內的居民叫我們預備食物,遠道來見你們,聽候你們的吩咐,請求你們跟我們訂約。
9:12 請看看我們的麵包,我們出門來見你們的時候還是熱的,現在你看,它們都乾了,也發霉了。
9:13 我們裝酒的時候,酒袋還是新的,可是現在都舊了。我們的衣服、鞋子也都因為長途跋涉而破爛了。」
9:14 以色列人收下了他們的一些食物,但沒有求問上主。
9:15 約書亞跟基遍人訂了友好條約,答應不殺他們。以色列的首領們也鄭重發誓,要遵守這條約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1.
約書亞記中,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
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原則,就是『征服』

2.
有一個年輕人,要離開從小居住的村莊,到外面去闖天下

3.
也許有些人一向就很勇敢,什麼都不驚
但這時你所要征服的,就是自己驕傲、自專自私自利的心

4.
人生中還有一種是我們必須要很小心去『征服』的
那就是我們的盲點、自以為是的偏見

5.






6.

雖然是基督徒,但是我們的生活中,卻很少有「信心」的倚靠
總是靠自己的聰明,想法去面對生活的每一件事


7.

兄姐,我們容易迷失
那是因為我們的心中沒有一個安全感,你不知要停靠在那哩?
你的心就一直在流浪

發表於2010/03/29 07:39 (5031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