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6-愛餐:吃出基督的風味,吃出耶穌的神蹟

【愛餐:吃出基督的風味,吃出耶穌的神蹟

講道:洪英俊
牧師
(板橋)
台語堂約41分

華語堂約39分


新約聖經:
路加福音九章10-17節
  [現代中文譯本]
耶穌使五千人吃飽
9:10
使徒們一回來,把他們所做的一切事都向耶穌報告。耶穌帶著他們,悄悄地到一個叫伯賽大的城去。
9:11 群眾一知道,就跟著他去。耶穌歡迎他們,向他們講解有關上帝主權的事,又治好需要醫治的人。
9:12 太陽下山的時候,十二使徒來見耶穌,對他說:「請叫群眾散開,讓他們到附近的村莊去找吃的東西和住的地方,因為這地方很偏僻。」
9:13 可是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給他們東西吃吧!」他們說:「我們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。難道你要我們去買食物給這一大群人吃嗎?」(
9:14 男人的數目約有五千。)耶穌對門徒說:「叫群眾一組一組地坐下來,每組約五十個人。」
9:15 門徒照他的話做了,讓群眾都坐下來。
9:16 耶穌拿起五個餅和兩條魚,舉目望天,感謝上帝,然後擘開,遞給門徒,門徒就分給群眾。
9:17 大家都吃,而且都吃飽了。門徒把剩下的碎屑收拾起來,裝滿了十二個籃子。


[和合本]

9:10 使徒回來,將所做的事告訴耶穌,耶穌就帶他們暗暗地離開那裏,往一座城去;那城名叫伯賽大。
9:11 但眾人知道了,就跟著他去;耶穌便接待他們,對他們講論 神國的道,醫治那些需醫的人。
9:12 日頭快要平西,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:「請叫眾人散開,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裏去借宿找吃的,因為我們這裏是野地。」
9:13 耶穌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!」門徒說:「我們不過有五個餅,兩條魚,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。」
9:14 那時,人數約有五千。耶穌對門徒說:「叫他們一排一排地坐下,每排大約五十個人。」
9:15 門徒就如此行,叫眾人都坐下。
9:16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,兩條魚,望著天祝福,擘開,遞給門徒,擺在眾人面前。
9:17 他們就吃,並且都吃飽了;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,裝滿了十二籃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 1我們一天吃三餐 
    2我們每一個禮拜 來教會 在屬靈上 都吃一餐
    3 現代人 流行吃 風味餐
    4今天的經文 可以說是基督教 的風味餐:愛餐
    5什麼叫做愛餐:今天的經文 告訴我們四件事

  1
講道完 禮拜後 讓群眾五千個人 一齊吃飯 這個叫做愛餐
     1 強調 要禮拜後 叫做愛餐,不是牧師 祝禱完 你才來

     2強調 一齊用餐 叫做愛餐,不是菜 檢一檢 回家自己吃


  2
講道完 禮拜後 讓群眾五千個人 一齊吃五餅兩魚 這個叫做愛餐
     1 這一餐 没有鮑魚 沒有魚翅 只有普通的國民美食 這個叫做愛餐
     這五個餅 不會是高級禮餅
     這兩尾魚 也不會是 鮪魚

     2 愛餐是要吃飽 不是要 吃卡
      

 3
講道完 禮拜後 讓群眾五千個人 一排一排坐下 有順序 大家都有吃到 這個叫做愛餐
     1 用餐的時候 沒有人 爭先恐後 有順序
    
     2 每個人都吃得到 這個叫做愛餐


   4
講道完 禮拜後 會眾一齊吃飯 吃到有神蹟 這個叫做愛餐
     1 在愛餐中 看見上帝的作為 不是只看見今天吃什麼 這個叫做愛餐

     2 神蹟發生在無形的感動中 默默的進行著

     3 神蹟發生在 事後的 善後和整理中 
 
  
結論
     1 剩下十二籃 要怎麼處理 從來沒有人問這個問題 很可惜
     2 我今天就一起來 發揮我們的想像 和 創意 來處理這十二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青年團契獻詩『活著為著要敬拜祢

發表於2014/09/27 09:39 (4456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