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約翰福音01章01-14節:那光是真光

http://www.hpch.org.tw/photo/Photo.ashx?name=5cf308bb-bea8-4364-8aed-2219696dc594.jpg&photos=fa23cd9d-c831-475c-b244-5911d551c746&category=2a6ebc6e-47d3-481f-afd7-ebf4de96ff16&id=7a3ada93-ed78-4e36-ab54-9ca43775e851 那光是真光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約翰福音01章01-14節
莊嘉信牧師

2016/12/25

兄姊!大家平安!聖誕快樂!請向你左右的人互相請安祝福說:『聖誕快樂!以馬內利的上帝與你同在!』-----今日普天同慶,大家歡喜慶祝聖誕節,因為有一個嬰孩為我們出生,祂是為愛出生,祂的出生證明,上帝真正是慈悲憐憫的上帝,祂愛我們甚至願意為了我們出生在最卑微的馬槽裡,為了要讓我們知道,人生的道路、真理,以及生命永遠的價值和真實的意義。兄姊!用我們有限的頭腦實在無法明白:全能的上帝居然降生為嬰孩,祂來教導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愛。為了愛,祂甘願獻上自己,來服事孤單、軟弱、欠缺的人;為了愛,祂甘願與受苦的人一起受苦,為了將上帝的豐盛的祝福帶給我們。

兄姊!那光是真光,要照亮世上所有的人。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,都有一塊不為人所知的黑暗面,那深沉的黑暗會吞滅我們對人生的盼望,讓我們感到失望、痛苦、絕望,讓我們失去信心,沒有愛,也活不出人真正的價值和意義。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基督要來到世間!兄姊!你還在黑暗中獨自哭泣嗎?你覺得沒有人了解你、沒有人真正愛你嗎?你為人生中許多不如意的人、事、物,感到灰心、失望、無助,好像看不到生命的出口嗎?請看!光已經來到世間,那光是真光,祂要帶我們走出絕望的黑暗;你的眼光要被打開,看見上帝的愛要帶領你進入光明的盼望中。兄姊!那光是真光,能夠溫暖我們靈魂深處裡的寒冷,能夠照亮我們生命中最深的黑暗,祂是以馬內利的上帝,永遠與我們同在的上帝。

兄姊!當上帝創造天地時,第一天祂就創造光。上帝說:『要有光,就有了光。』〈創世記一章3節〉我們都知道,植物的生長需要光,借著光進行光合作用,植物才能正常的生長。沒有光,人類根本無法生存,我們生命的每一天都需要光。施洗約翰來為光做見證,他說:『那光是真光,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。』主耶穌也為自己做見證說:『我是世界的光;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』〈約翰福音八章12節〉是的!祂是真正的光,是光的源頭,也是光的本體。今天我們慶祝聖誕節,就是慶祝真光已經來到這世間。

那麼,祂要照亮什麼呢?
一、那光要照亮我們的心眼。因我們的心眼被這世界的神,就是魔鬼撒旦弄瞎了,以致看不見上帝的存在。俄國著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寫了這樣一篇小說短文,大概的內容是這樣的:有一個年輕人,想要研究太陽。 於是從早到晚看太陽,第二天仍然是如此,第三也照樣觀看太陽,第四天,第五天—— ,一連好幾天看下來,他的眼睛就發生變化,後來就瞎了。於是他說:『世人啊,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太陽,因為我專心研究太陽,太陽都被我研究沒有了。』一個否認上帝存在的人,就跟這個年輕人一樣的可笑。其實,上帝是自有永有的存在,不會因為你的否認就不存在,也不會因你的相信而增加祂的榮耀。羅馬書一章20節說:『自從造天地以來,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,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』我們的心眼瞎了,以致看不見上帝的恩典和大愛就在我們身上。感謝上帝,祂差遣獨生愛子來到世間,祂是真光,要照亮我們的心眼,叫我們的心眼被打開,就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,又是深深愛我們的上帝。

二、那光要照亮我們的本相。耶穌是真光,不僅要照亮我們的心眼,讓我們認識真神;而且要照亮我們的本相,讓我們認識自己。在醫院裡有X光,能照出我們的身體的哪個部位出了毛病。耶穌的真光,能照出我們靈魂深處的黑暗。祂照亮我們的本相,讓我們認識到自己不過是個需要救恩的罪人。人心是驕傲的,常常不知道自己的罪,我們需要真光照亮。就像聖經中的保羅,原本是迫害基督徒的人,因為他認為基督教是異端。當他帶著文書前往大馬色捉拿基督徒時,半路被耶穌的光光照。聽見聲音對他說:『掃羅,掃羅,你為何逼迫我? (當時他叫掃羅,後來他改用保羅)』他說:『主啊,你是誰啊? 』主說:『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。』被主光照之後的保羅,人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,從一個熱心逼迫基督徒的人轉變成一個熱心宣揚耶穌基督的人。兄姊,耶穌怎樣改變保羅的生命,照樣也能改變你我的生命。但願光照保羅的耶穌,今日照樣照亮你我的生命,讓我們瞎眼得看見,認識自己是一個罪人,認識主耶穌是罪人的唯一拯救。

三、那光要照亮我們的道路。耶穌是真光,祂不僅照亮我們的心眼,讓我們認識上帝;祂也照亮我們的本相,讓我們認識自己內在的黑暗、軟弱和缺乏;祂還要照亮我們前面的道路,引領我們走在上帝所要祝福的恩典之路。兄姊!這世界充滿許多誘惑,這些誘惑表面上都是很美麗的,其實是要你的命。魔鬼撒但不斷用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來迷惑人的心,讓人只要滿足肉體和情慾的需求就好,只要吃喝玩樂,活得像動物一樣,不需去思考生命真正的價值,靈魂將來的去處。最近的社會新聞,一個21歲年輕漂亮女模的死,是否帶給我們一些反省呢?可惜這麼漂亮的年輕女孩,只為了想多賺一些錢,就這樣悲慘的死在毒品和性侵害當中。她怎麼知道在那個豪華的大飯店中,等待她的是那些可怕的情景呢?今天,被世界誘惑的人、沒有上帝的人、離開上帝的人,就像走在黑暗中,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往那裏去,沒有光,最終就是走向死亡之路。今天,有太多的人不知道自己往哪裡走,也不知道人生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?我們要出去向他們宣告:『因著上帝憐憫的心腸,真光已經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要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』

親愛的兄姊!在這黑暗的世代中,人人都需要光,耶穌就是真光,祂照亮我們的生命,引導我們走在平安的路上,幫助我們活出有信、有望、有愛,有上帝豐盛祝福的平安人生。今天,上帝在呼召你,你這已經得著這真光的人啊!是否願意帶著耶穌的真光,走進那需要你的人群當中呢?你願意回應說:『主啊!我願意!』嗎?有一個人,他勇敢地回應上帝的呼召,千里迢迢來到台灣,將耶穌的光帶到深山裡原住民部落,他就是英國的宣教師懷約翰牧師,現在我們請蔡依珊姊妹來為我們述說這為『說日文學排灣語的英國人』的見證!

發表於2016/12/31 23:24 (5749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