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31-你犯了罪嗎?

◎經文:
「這樣,在上帝面前人怎能稱義?婦人所生的怎能潔淨?」
約伯記二十五章4節

◎小故事:
有個傳道人常向一位廚師傳福音,對他說:「人都是有罪的,須要上帝救恩。」這個廚師很不服。

一次,傳道人就說:「今天和你打賭,如果你能在一個鐘頭之內,心裏都不起一點罪的念頭,我就把我騎的那匹馬送給你。現在我要把你關在一屋裡,不讓人來看你,打擾你。」廚師說:「這還不容易嗎?」傳道人就把他關在一間屋裡。

廚師歡歡喜喜的坐在椅子上,心裏想說;這個還不容易嗎?再過一個鐘頭,那匹馬就是我的了。心裏越想越高興,越想越快樂。後來他又想到;傳道人只說要把馬給我,沒說連馬鞍也給我,叫我怎麼騎呢?我要如何才能得到他的馬鞍呢?想著想著一個鐘頭就過去了。

傳道人來問他說:「你犯了罪嗎?」他說:「沒有呀!」這傳道人是懂得人心的,就問:「你剛剛想了什麼呢?」他說:「我想我有了馬,卻沒有馬鞍。」傳道人說:「你還想什麼?」說:「我想怎樣才可以得到你的馬鞍。」」傳道人問道:「這個想法是不是貪心呢?」他明白了,就誠實的說:「是貪心。」

傳道人追問他說:「那麼貪心是不是罪?」他說:「貪心是罪。」末了傳道人說:「那匹馬是不是
你的?」他說:「馬不是我的。」〈出自福音故事八百個〉

◎默想:
很多人就像那廚師,以為自己既不偷盜搶劫,又不殺人放火,那有罪?親愛的朋友!你說你沒有罪
,難道你終日所思所想的,都可以攤在陽光之下嗎?人看外表,但上帝是看人內心的。其實,我們連自己的良心都過不去,又怎能面對上帝呢?所以你我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。因為罪是無孔不入的,所以我們也需要耶穌基督無所不在的同在。

◎生活小語:魔鬼來敲門怎麼辦?請耶穌去開門!

◎禱文:時刻我需要主的同在。

發表於2009/03/19 09:42 (417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