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7-蟬蛻

蟬蛻

蟬蛻,是蟬羽化後,留下來的東西。

 

前幾年暑假,在一個天濛濛亮的清晨,我帶當時小二的大兒子到山林走走,眼尖的我看到樹幹上一隻蟬正在羽化,我和兒子耐心的看完整個過程,一面看一面跟孩子解說蟬神奇的生命:蟬的幼蟲其實是生長在土裡,在土裡慢慢的長大,多久呢?聽了你可能會嚇一跳,十年左右,有的還長達十七年喔!比起當年才七歲的大兒子還要年長。時候到了,幼蟲就必須鑽出暗無天日的地底,爬上樹幹,停住,背上裂殼,前半身先鑽出,拉出後半身,翅膀伸長拉直,不多久,羽化完成,飛走,繼續他神奇又短暫的下半生。羽化後的蟬能活多久呢?聽了你可能也會嚇一跳,才十幾天。這段時間他努力的叫呀叫著,交配產卵後,結束這神奇又帶啟發的一生。

 

非悸瑭臏瞻W帝,讓我們觀賞的這一幕難得一見的蛻變。很多昆蟲和蟬一樣,都有著這種羽化的過程。我捧|思索這當中的含意是什麼?那正是重生,尼哥底母跟耶穌一夜的祭矷A獲得了生命重生的意義,同時上帝也在大自然中留下了這份教導。人一生的心靈生命必須重生,在主耶穌基督裡讓我們的生命價值觀做正向的改變,去除以前不合宜的舊我,使出全身的力氣,破殼而出,改變形象,讓生命得以轉換的嶄新的另一階段。

 

我願意以此分享給心靈正面臨困頓的朋友,上帝創造了這一切的景象,每年都要這些小蟲子跟號稱萬物之靈的我們上一課。蟬的俗名叫「知了」,這位小老師都知道了,安靜的想想,你也會了解的。

發表於2008/06/16 22:52 (5292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