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3-口吃變為大有口才

◎經文:
「示巴人、底但人、他施的客商和其間的少壯獅子,都必問你說:你來要搶財為擄物嗎?你聚集軍隊要奪貨為掠物嗎?要奪取金銀,擄去牲畜財貨嗎?要搶奪許多財寶為擄物嗎?」
以西結書三十八章13節

◎小故事:〈口吃變為大有口才〉
慕迪原是一個「說話有些口吃,心靈昏昧」的鄉下孩子,沒有學問,也沒有口才,按理不能傳道。但他得救之後,就有一個心羨慕傳福音,羨慕帶人得救。結果,他就蒙神裝備,成為一個滿有口才,大有能力傳福音的人,是前一世紀,神所賜給教會一個很大的恩賜。他的故事,足夠證明恩賜是人可以羨慕得到的。

〈把自己當作作傻子已二十年了〉
當慕迪第一次站起來為主作見證的時候,雙腳發抖,唇齒顫動,一句話都說不成,他所預備的講章已飛至雲霄之外,站在那裏,呆若木雞。過後撒但試探他說:「你何苦把自己弄成傻子呢?從今以後不幹了罷!」但他並不灰心,總要在人面前見證基督,後竟成了舉世聞名的傳福音者,一生幫助了百餘萬人接受基督。一次,他作見證說:「我為基督,把自己當作傻子已有二十年了。」

〈我所知道的文法都用在神的工作上〉
有一次,慕迪講道完畢,一位博士對他說:「對不起,今天晚上講道中至少有十一次說錯了文法。」慕迪回答說:「可能是如此。我幼年的教育很差;但我把我所知道的文法,都用在神的工作上。閣下如何?」

〈你講我就好了〉
有人說,慕迪的一隻手握住了歐洲,一隻手握住了美洲,他把兩大洲拉向神。有一次,他很想應用科學證道,就求主說:「我讀書不多,不懂科學,怕會講錯,求主幫助。」主卻回答說:「你不要講科學,你講我就好了。」
〈本文出自“慕迪傳集錦”〉

◎默想:
人如何定位自己在合適的位置上呢?是活在這世間的大智慧。定位得宜,一生的努力,扎實穩固,是大有智慧的人;定位錯誤,一生所求的,如追風捕影,是荒謬的愚味人。一個人是成功?是失敗?往往不是看他活著的成就,卻是死後的影響力更具有關鍵。

當我們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滿足一己之私,爭權奪勢,用盡智慧心機奪取金銀,擄掠牲畜財貨來豐富自己,當死亡來臨之時,所搶奪的一切帶得走嗎?帶不去的又有何益?又有誰紀念?豈不是真正的傻子?然而,當慕迪放下自己,為主所用,謙卑的說:「我為基督,把自己當作傻子已有二十年了。」他成為屬靈的偉人,一生事蹟感動無數的人心。親愛的朋友,你願為基督,把自己當作傻子嗎?

◎人生小語:
慕迪說:「我為基督,把自己當作傻子已有二十年了。」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求把渴募服事祢的心放在我心中,讓這熱忱隨我生命而是仍永不止息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!

發表於2009/09/27 20:48 (621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