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9-感恩,驅走灰暗

◎經文:
「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,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。你們都來,買了吃,不用銀錢,不用價值,也來買酒和奶。」 〈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節〉

◎小故事:〈兒子的薯條〉
有位父親買了一個漢堡和一包薯條給他的兒子,但孩子不太餓,於是在桌上把玩這些食物。爸爸就伸手向孩子要一根薯條。

「不要!」小男孩說:「這是我的薯條。」然後他企圖推開父親的手,臉色十分不悅。

◎默想:
如果我們夠成熟的知道,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於上帝,那我們還會向那孩子一樣,幼稚地拒絕父親嗎?

這篇網路文章 〈如何實行感恩呢?〉 這樣說:
將你所擁有的列一張表,問問自己,那些是要表示感謝的。生活中的許多事若能觸動你的感恩之心,那麼,你的心情就會快樂起來。請將目光的焦點集中在你所擁有的那一面,而不是欠缺的那一面

感恩不需要成本,自然界的現象,花兒開了,秋天的葉子換了新裝,雨後的彩虹,這些美麗的變化,都是出自上帝的手,但因著感恩,讓我們的心境也跟著愉悅而開朗起來。親愛的,當你遇到無法忍受或不能改變的事實時,試試數算上帝給你的恩典吧!感恩的心將改變你的心思意念,以及,你的人生。當你在數算著上帝給予你的恩典時,衝突變和睦,緊繃變舒緩,情況變得晴朗,事情出現轉機,我們提升了自己的腳步在與上帝同行。

能擁有快樂、健康、成功的人生,重要關鍵點在於懂得感恩。感恩能恢復你的健康,也讓你保持年輕。看看那些心懷怨恨、飽經風霜的臉,他們顯得憔悴而憂鬱;再看看心懷感恩的人,他們容光煥發,散發出健康活力。感恩,發揮了調整並醫治生命的能力。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感恩或埋怨。你不可能同時心存感激,又不快樂。但選擇感恩的態度,必定讓生命有滿足的喜樂,也會讓生活充滿健康的活力能量,這種喜樂的動力,催促我們邁向有價值有意義的成功。

親愛的,即使要走向人生的終點,感恩依然能使我們得到最大與最美好的滿足。因為從感恩所發出來的愛,使生命與世界充滿了意義,請讓感謝與讚美充滿在我們美好的人生與世界中吧!

◎生活小語:
感恩,驅走灰暗,讓沮喪的心靈充滿陽光與希望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讓我能用感恩的心來看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,因那裡面都有祢美好的心意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5/29 08:20 (5788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6/19-感恩,驅走灰暗 回覆

很喜歡這一句話:「上帝居住在感恩的人心中。」

心潔 於 2009/06/22 08:07:50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