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3-蛇墓

◎經文:
「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照樣敗壞猶大的驕傲和耶路撒冷的大驕傲。」
〈耶利米書十三章9節〉

◎小故事〈蛇墓〉:
將近一百年前,有一個名叫伯杜的老人,死在美國俄亥俄省北明頓城。他死的那年是八十二歲,他一生侮慢上帝,說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上帝;他也藐視聖經,說聖經的內容全是虛構假造的。他在未死前的好幾年,就為自己的墓蓋了一座紀念碑,碑上塑了自己的銅像,手執一紙,上面寫著:「人類任意而行」;左腳下踏著一本聖經。

在他未死之前,他說:「如果真的有上帝,或如果聖經所說的是真的,那麼,願我的墳墓給蛇居住。」在他的想法裏,根本就沒有上帝,絕對不可能有上帝,所以也絕對不會有蛇來住在他的墳墓裏。

當人把他的棺木抬到他所預備的墳墓之時,看見有條大蛇伏在那墓裏。他們殺死那條蛇,把牠丟了,但不多時又有四條蛇來伏在那裡。那墓有個看守人,他在那墓裏殺了許多的蛇,越殺卻越多起來。

經過很多年後,有個基督徒聽見這事,因為好奇,來到那裡想要看個究竟。他到那城,就問城裏的人知不知道那墓在什麼地方?那人答說:「有!那墓離此只有幾十里路,很容易找到,你們是不是也來看蛇的呢?」

那基督徒就和他的朋友到了那地,看見銅像,就用攝影機拍了照片,看那地上就有一條大蛇,再仔細一看,卻是六條大蛇,他殺了一條蛇,又拍了幾張照片。守墓人告訴他說,早上他剛殺死四條,有時一天殺了二十條之多,但越殺卻越多起來。然而,在那裡也有別的墳墓,但卻沒有一條蛇靠近那些墓旁。守墓的人又說:「真的是上帝差遣蛇到這裡來的。」

凡住在那地的人無不知這事是真的,聽見的人無人敢再說沒有上帝,或說聖經是虛構假造的。這是伯杜自己指定的報應,因為他說:「如果真的有上帝,願我的墳墓給蛇居住。」 〈本文取自『福音故事八百個』一書〉

◎默想:
人,內在本質真是充滿罪性啊!一個人的驕傲,往往是因為人生走的太過順利,上帝的恩典祝福太多太豐富,反而導致他的驕傲侮慢,自以為是上帝了。想那伯杜能夠活到八十二歲,又能在生前就為自己買了一塊墓地,甚至做銅像紀念碑,應該是世人所羨墓的一切他都擁有了,卻不知以感恩的心面對上帝,上帝只好用他自己所說的話來報應他。

◎生活小語: 不要去說自己所不能知道的事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求讓我不在恩典中迷失自己,產生驕傲的心。讓我不只做個蒙恩人,更要做個懂得感恩的人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6/27 15:07 (8135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7/13-蛇墓 回覆

誇口的話來自於內心的驕傲,驕傲的意念,使人自以為是神了。

心潔 於 2009/07/14 07:41:30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