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3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

 
 
『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;若是這樣,皮袋就裂開,酒漏出來,連皮袋也壞了。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,兩樣就都保全了。』
馬太福音九章17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


「新酒」,新近釀造的酒。「新皮袋」,全新的皮袋,尚未使用的皮袋。「皮袋」,是猶太人用來盛裝飲料的羊皮袋。「舊皮袋」,指因陳舊而缺乏伸張力的皮袋。

「新酒」,因是新釀造的酒,它的醱酵力量比較大,舊皮袋比較不耐新酒發酵膨脹所產生的壓力,而容易爆裂。

凡領受主耶穌天國教導的人,不應讓自己仍然生活在老舊的價值觀中,聖靈在我們裏面,就像新酒醱酵一樣,所帶出的力量是很強大的,我們必須用新的皮袋來裝盛。

什麼是舊皮袋呢?舊的意念、生活習慣、行為模式、老我的血氣,通通要破除掉。

什麼是新皮袋呢?天國的價值觀,更新而變化的意念,合上帝心意的想法、生活習慣、行為模式等等,如此,才能作一個天國的子民。
 

發表於2011/03/27 21:01 (445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