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22有一個財主,名叫約瑟


 
「到了晚上,有一個財主,名叫約瑟,是亞利馬太來的;他也是耶穌的門徒。
馬太福音第廿七章57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「到了晚上」,『晚上』的原文是指黃昏逐漸接近日落之時(evening),而安息日是當天(禮拜五)下午六點日落之後,到翌日(禮拜六)下午六點日落為止,故這時仍算是『安息日的前一日』(參可十五42)。

「是亞利馬太來的」,『亞利馬太』是以法蓮山地的一個小鎮,位於耶路撒冷西北約二十英哩處。「他也是耶穌的門徒」,約瑟和尼哥底母一樣,原是暗暗的作主門徒的(參約十九38~39),因被主耶穌十字架替死的愛所摸著,就有膽量表明自己的身分。這裏特別指明他是個『財主』,藉此證明連主耶穌的被埋葬,也應驗了舊約『與財主同葬』的豫言(參賽五十三9)。
發表於2012/09/05 13:16 (3821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