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7-切勿庸人自擾

◎經文:
「我的百姓,必住在平安的居所,安穩的住處,平靜的安歇所。」 〈以賽亞書三十二章18節〉

◎寓言小故事:
據說,某國盡得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人人豐衣足食、國泰民安,真像是人間的天堂。有一天,國王向大臣們說:「我聽說有一種東西名叫“災禍”,它到底長得像什麼樣子呢?」大臣也都搖搖頭說不知道,可是常聽鄰國談到這兩個字。

國王為了明白“災禍”為何物,就派一位大臣到鄰國買“災禍”回來研究研究。天神知道這件事,就搖身一變成為商人,當大臣來到鄰國,四處打聽要買“災禍”時,這位天神所變成的商人,就在市場上大叫:「賣“災禍”!有沒有人要買“災禍”!」

奉命出國買“災禍”的大臣好高興,快步過去看,看到有人牽著一隻像豬的動物。大臣問:「“災禍”在那裡?」商人說:「就是這一隻!」雙方談好價錢,就成交了。大臣臨走前問商人說:「牠吃什麼東西?」商人說:「每天只要吃一升鋼針就夠了。」大臣因完成了國王之託,,高興地把“災禍”帶回國了。

國王看了“災禍”,覺得希奇又可愛,於是下令百姓挨家挨戶每日要輪流貢獻一升的鋼針,他每天很興奮地欣賞著“災禍”吃鋼針的滑稽樣。

沒多久,百姓為了搜求鋼針而開始怨聲載道;於是大臣紛紛向國王建言,趕快把“災禍”殺掉。這時,國王也覺得後悔了,因為“災禍”整天只會吃,沒有任何的好處,就下令把牠殺掉。可是“災禍”卻刀槍不入,打不死,放火燒,連火也不怕,倒是帶著滿身的火在國內到處跑,燒毀了無數的房屋、家園、田產;弄得全國災禍連連,哀鴻遍野、民不聊生。

默想:
愛我們的上帝希望我們能夠:「住在平安的居所,安穩的住處,平靜的安歇所。」 〈以賽亞書三十二章18節〉,祂樂意將豐富祝福加添給我們,但我們是否像那愚昧的國王,喜歡自作聰明,又人在福中不知福,太無聊了,閒來無事,竟然花大錢買“災禍”來讓自己頭痛傷腦筋,結果鬧得雞犬不寧,禍不單行。

不清楚自己生命真正需要什麼的人,往往就會像這個愚昧的國王一樣,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,以及要做什麼?!

◎生活小語:切勿庸人自擾!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祢樂意將豐富祝福加添給我們,但我們卻是喜歡庸人自擾,找一些事讓自己煩惱,求幫助我們以單純的心來享受祢的祝福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4/30 21:25 (5388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