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5-用智慧數算自己的日子

◎經文:
「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、皂莢樹、番石榴樹、和野橄欖樹。我在沙漠要把松樹、杉樹,並黃楊樹一同栽植。」 〈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9節〉

◎寓言小故事:〈事先做好萬全準備〉
有一位很有雄心的青年,變賣家產,買了貨物,裝滿大船,準備到外國去做生意。船開了幾天,進入大洋,忽然起大風暴,船被巨浪翻覆,所有的貨物均沉入海底,自己隻身被海浪衝到一個孤島海岸,僥倖得生。在飢寒交迫之際,為自己的遭遇放聲大哭。

突然,他聽到一陣腳步聲,原來是一群土人從遠處,向他的方向跑來,有的拿著樹枝、樂器,將他圍起來,高聲呼喊,由於土人面帶笑容,知道沒有惡意,但這位青年仍心存恐懼,他假裝勇敢的問說,你要要把我怎麼辦?有一位長老就上前俯伏在他跟前說:「王啊!你是天神賜給我們的新主,現在就請你上朝執政吧!」說著就將王袍披在他身上,扶他坐上華麗馬車進王宮去了。

這個年輕人,感到莫名其妙,便向坐在旁邊的長老詢問:「你們到底要把我怎麼樣?」長老說:「本島有個慣例,每年要立一個新王,就是這一年當中第一個從外地來的人,你正是我們今年要立的新王。在你做王期間,可享受榮華富貴,發號施令,全民服從你的指揮。但是明年的今天,你必須被廢掉,被送到對面的荒島,自求多福,從來沒人能違反這個規定。」

青年人聽了這話以後,雖然有些驚慌,但並不憂慮,因為在他心中,已經開始計畫怎樣利用做王的一年,好好預備將來要去的地方。當他上朝的第一天,就命令宰相大臣選派一百多名精壯的土木工人,運送各樣建築材料,在對面荒島從事建築,開墾、種植花草、果樹蔬菜五穀等,在這一年當中,那個原本被視為地獄的荒島,已經變成另一個世外桃源了。

時光飛逝,一年時間到了,長老們當眾脫去他的王冠、朝服,預備了一艘獨木船,把他送到對面荒島,但這位青年不像以前的王,滿心恐懼,滿臉愁容,反倒以歡喜快樂的心,邁向新的王宮。以前被廢的王及殘存的人,都前來投靠他。

◎默想:
我知道自己將來要去的地方是那裡嗎?我為將來要去的地方做好萬全準備了嗎?
我是一個懂得屬算日子、有智慧的人嗎?主啊!幫助我有智慧的心。

◎生活小語: 有備無患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我知道有一天要到祢那裡,是否能得著祢的稱讚,全視我還活在這世間的時候,如何做好準備。我不要驚慌失措的來見祢,求教導我有智慧的心,知道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5/29 11:58 (6543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