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記〈二〉斷嘴鳥

抗癌記〈二〉斷嘴鳥    2010年3月18日 林潔美 牧師

早上去桃園迦南教會上完女子神學院的課程,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半了,心中掛念著秀美今天的化驗,但恐怕她切片後會很不舒服,就忍著不打電話給她。約莫三、四點了,還是忍不住打給她,問問情形如何。

秀美說,她剛回來沒多久,亞東醫院的醫生以為只有一公分左右,結果半身麻醉注射得不夠,一再加劑,讓她很痛很痛,痛得都哭出來。醫生一直跟她說對不起,說要檢查詳細一點就刮得更深,約有二公分以上,刮出一個好像小貢丸那麼大。旁邊的醫生告訴她,依照他們臨床經驗判斷,要有心理準備,應該是惡性的。


我一聽,心中淌著血,上帝啊!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不知該如何安慰她。秀美顫著聲音笑著繼續說:『突然之間,我好像變成了一隻斷嘴鳥。』我懂她的意思,心中忍不住唱哈利路亞。就在3月13日,我們剛剛去参加板橋教會主日學所舉辦的研習會,邀請劉清彥老師來分享『我的主日學教室---談主日學的核心價值』,那是一整天的課程,我和秀美從頭坐到尾,仔細聆聽劉老師對主日學的理念,以及二十七年來教主日學的寶貴經驗。到了下午,劉老師用一本故事繪本『斷嘴鳥』作引言,談起了他人生中斷嘴的經歷。

一隻原本很會啄食的鳥,一日,不知何故嘴巴斷掉,從此展開一段辛苦覓食的生活,牠吃不到食物,因為其他的鳥總早一步將食物搶去……。劉老師從這裡談起他人生的斷嘴,政大新聞系第一名畢業,是全班唯一直升保送進研究所,教授希望他畢業後到國外拿博士後回母校服務,位子都幫他安排好了,但突然生了一場病…。開完刀後,醫生說一切都很完美,但不知為什麼,連喝水都會吐出來,更不用說吃其他食物了,175公分的他一下子暴瘦到像蔡依琳一樣苗條,弱不禁風到無法出門的程度。掛著點滴過生活的滋味如何?一整年都只能吃冰淇淋很幸福嗎?原本計畫極好的生涯規劃全泡湯,劉清彥痛到想……,對!你想的正是他所想的,他痛到想放棄自己,但他的母親不放棄,一直一直為他禱告,但那時他連禱告的力量、信心、和勇氣都沒有…。但這場病卻是上帝將他已逐漸走偏的道路引回歸向祂,他開始思索上帝在他身上的使命,從此逐漸在基督教兒童文學展開精彩燦爛的服事……,正如斷嘴鳥安穩喜樂地停歇在慈愛憐憫的天父手中。

我非常感謝上帝,在那特定的時間,讓劉清彥老師斷嘴鳥的生命經驗分享流入我們的心田,帶給我們極大的安慰。雖然在那時,秀美還不知道自己即將是下一隻斷嘴鳥,但慈愛的天父早知道,就通過劉老師在我們心中打下了安慰鼓勵、正面積極,甚是激勵人心的美好預防針。秀美相信,斷嘴鳥也是天父上帝的寶貝。
發表於2010/04/15 20:57 (8217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抗癌記〈二〉斷嘴鳥 回覆

「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。」 (聖經哥林多後書 12:9)

jon 於 2010/04/15 21:06:51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