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1-這是什麼話啊?

【這是什麼話啊?】

講道:黃春生 牧師 (重新)
台語堂約50分

華語堂約44分


 

新約聖經:
路加福音4章16-44節
  [現代中文譯本]
耶穌在拿撒勒被厭棄
4:16 耶穌來到拿撒勒─他長大的地方。在安息日,他照常到猶太會堂去。他站起來要念聖經,
4:17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書給他。他打開書卷,找到一個地方寫著:
4:18 主的靈臨到我,因為他揀選了我,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。他差遣我宣告:被擄的,得釋放;失明的,得光明;受欺壓的,得自由;
4:19 並宣告主拯救他子民的恩年。
4:20 耶穌把書卷捲起來,交還給會堂助理,然後坐下。全會堂的人都盯著他,
4:21 他就對他們說:「今天,你們所聽見的這段經文已經應驗了。」
4:22 大家對他有深刻的印象,對他所說那動人的話大感驚奇。他們說:「這個人不是約瑟的兒子嗎?」
4:23 耶穌告訴他們:「無疑地,你們要引用這一句俗語對我說:『醫生啊,治好你自己吧!』你們還要對我說:『我們所聽到你在迦百農做過的事,也該在你自己的家鄉做出來!』」
4:24 耶穌又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是從不受人歡迎的。
4:25 聽吧,在先知以利亞的時代,以色列中確有許多寡婦。那時,連續三年半天旱無雨,遍地大饑荒。
4:26 可是以利亞並沒有奉派去見她們當中任何人,卻只到西頓地方、撒勒法的一個寡婦那裏去。
4:27 在先知以利沙的時代,以色列中有許多患痲瘋病的,但是除了敘利亞人乃縵,沒有一個人得到潔淨。」
4:28 聽了這話,全會堂的人都怒氣填胸。
4:29 大家起來,把他拉到城外,帶他到山崖上(他們的城建造在山上),要把他推下去。
4:30 耶穌卻從容地從人群中走出去。

一個污鬼附身的人
4:31 耶穌到加利利的迦百農城去。安息日,他在那裏教導人。
4:32 聽見他教導的人都很驚奇,因為他的話滿有權威。
4:33 在會堂裏,有一個污鬼附身的人,大聲喊叫:
4:34 「唉!拿撒勒的耶穌,你為甚麼干擾我們?你是來除滅我們的嗎?我知道你是誰;你是上帝的聖者!」
4:35 耶穌斥責那污鬼說:「住口,快從這個人身上出來!」污鬼在大家面前把那人摔倒,就從他身上出來,一點兒也沒有傷害他。
4:36 大家驚訝不已,彼此議論說:「這是甚麼話呢?這個人居然有權柄和能力指揮污靈,污靈竟出來了!」
4:37 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那一帶地區。

耶穌治好許多病人
4:38 耶穌離開會堂,到西門家裏去。西門的岳母患病,發高燒;他們向耶穌求助。
4:39 耶穌去看她,站在她的旁邊,斥責熱病,熱就退了。她立刻起來,接待他們。
4:40 太陽下山的時候,許多患各樣疾病的人被親友帶來見耶穌;耶穌一一替他們按手,治好了他們。
4:41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,喊叫:「你是上帝的兒子!」耶穌斥責他們,不許他們說話,因為他們知道他就是基督。

耶穌在會堂傳道
4:42 破曉的時候,耶穌出城到偏僻的地方去。大家到處找他,找到了,想挽留他,不要他離開。
4:43 可是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也必須到別的城鎮去傳揚有關上帝主權的福音,因為我正是為這工作奉差遣來的。」
4:44 於是,耶穌到猶太各會堂傳道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發表於2011/04/03 16:12 (5530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