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-打漁能手

打漁能手

聖經:「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(路加福音55節)

 

我若是一個漁夫。我就知道如何捕捉在我們小木屋旁的湖裏棲居的小口黑鱸、大眼魚、扁魚。我知道它們在那裏潛伏、飲食習慣、和釣魚的最佳時機。我有誘餌和成就的策略。所以,我不會輕易聽取那些划船經過此處,告訴我如何在「我的」湖裏捕魚的人之建議。

 

因此,我能體會在路加福音第5章裏的彼得的心情。他知道如何在加利利海捕魚,那是「他的」湖,但他整晚毫無所獲。我甚至可以聽到他說,「有時,魚兒就是這麼難纏。」

 

接著主耶穌告訴他:「下網打魚」(第4節)

彼得說:「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什麼,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」(第5節)

他捕獲了如此之多的魚,需要他人幫忙將魚載上岸!主耶穌接著告訴彼得:「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」(第10節)

主耶穌更關心的事,是要彼得學習拯救人的靈魂。拯救人的靈魂,並不在於我們說服人的能力。而在於當聖靈引導我們分享福音時,順服我們的主。今日,就讓我們「下網」吧!

 

默想:如果你要做個得人漁夫,就尋求並依循基督的指令,將磋跎歲月的目標擱置一旁,讓他牽引你手向前行。

格言:你遇見的下一個人,可能需要認識耶穌。

發表於2008/06/16 08:33 (3291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