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-罪魔的誘惑

◎經文:
「祂又對我說:“人子啊!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,就是斷絕他們的糧。他們吃餅要按分兩,憂慮而吃;喝水也要按制子,驚惶而喝。使他們缺糧缺水,彼此驚慌,因自己的罪孽消滅。」
〈以西結書四章16-17節〉

◎小故事:〈一位海軍上士的墮落〉
民國初年,上海有一位海軍上士,在某軍艦服役二十多年,性情安靜,為人忠厚老實。當時海軍待遇很高,他的生活很樸素,非常節儉,又沒有不良嗜好,每個月都能儲蓄很多錢。多年的積蓄,數目可觀,常常引起同事猜測。

有一次,艦上舉行餐會,酒酣耳熱之際,這位上士無意間透露出存款積蓄的數目,同事眼紅,想盡辦法,誘他把錢花光。先是請他喝酒,邀他進入花天酒地世界。他不能老是白吃別人的,也得回請,請來請去,耗費漸多,繼又染上嫖習,無法擺脫。從此天天狂飲,濫嫖,揮金如土,不到二個月,二十多年來的辛苦積蓄,全部花光光。

他還不悔悟,有錢的時候涉足比較高尚的下流地方,沒有錢了,就到極其下賤的地方,終於患了嚴重梅毒,蔓延到頭上,非常痛苦。一天,這位上士去見艦上一位通信官,告訴他數十年積蓄已經耗盡,現在全身是病,不但無錢醫治,也無臉見人,他寫下家裡的地址,請求通信官說:「假如軍艦有機會開到福州,請你按這地址去找我父母,告訴他們,我已不能回家和他們見面了。」那位官員一面勸他不要想不開,一面送他些錢,叫他趕緊進去上海一間有名的私人醫院作治療。

不久軍艦離開了上海,駛往青島,接著上海淪陷,再也不知那位上士的情形了。罪魔的誘惑,何等可怕啊! 〈本文節錄自“八百個福音故事”〉

◎默想:
罪,是既奸詐又狡猾的;罪,總是隱藏於美麗迷人的包裝之中,叫人迷惑,識不清它邪惡的真面目。親愛的朋友!相信在滿足慾望,盡情地享受罪中快樂之時,很少人會想得到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終究要為罪孽付出慘痛代價,甚至賠上寶貴性命。
罪魔的誘惑,何等可怕啊!人若不是定根於信仰,堅心依靠主上帝,很少能逃出誘惑,掙出魔掌。

◎生活小語:
起厝動千工,拆厝一陣風。 〈台灣諺語〉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罪的代價,何其可怕,求幫助我們不心存僥倖,反要時刻警醒,定根於祢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7/25 04:54 (425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