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2-失敗是什麼?

◎經文:
「她給孩子取名叫以迦博,說:“榮耀離開以色列了!”這是因上帝的約櫃被擄去,又因她公公和丈夫都死了。」
〈撒母耳記四章21節〉

◎失敗是什麼?
失敗並不意謂你一無是處,只是你還沒有成功。
失敗並不意謂你一事無成,而是你已經學到了一些功課。
失敗並不意謂你是個傻瓜,而是你有嘗試的勇氣。
失敗並不意謂你錯失了什麼,而是你願意嘗試。
失敗並不意謂你不如人,而是你並非完美。
失敗並不意謂你浪費了生命,而是你有個好理由重新開始。
失敗並不意謂你永遠做不到,而是成功需要更久的努力。
失敗並不意謂上帝已經拋棄你,而是上帝為你安排了更好的一條路。
〈本文出自2009年3月號蒲公英月刊〉

◎默想:
撒母耳記四章記載了一段極其悲哀羞辱的歷史,年老的祭司「以利」是懷著羞愧破碎的心和污名而逝世的,那是因為他長久以來姑息兩個頑劣的兒子放縱私欲所致的惡果。

通常一個孩子的誕生和命名都是使人歡欣的喜訊,但是以利的小孫兒卻遭遇人生的大不幸;祖父和雙親在同一天死亡,他在襁褓之時便接受了一個使他對自己悲慘遭遇永難忘懷的名字……「以迦博」,意思是說:“榮耀離開以色列了!”。以上種種,都使人明白到我們所做的愚行和罪惡都會為我們的後代種下惡果。

甚願我們謹記教訓,因為沒有一個人的人生,是單單為自己而活的人生,我們的生命受別人的影響,同時我們也會去影響別人的生命

然而,即使是像以迦博的悲慘人生也無須驚慌害怕,只要生命中有恩典的上帝同在,命運就會翻盤,再悲慘的命運都可以翻轉成榮耀的歌頌讚美

親愛的朋友!讓我們無視命運的嚴苛挑戰,剛強壯膽勇敢邁進,
因恩典的上帝已經準備好要為我們翻轉命運,祂就是要祝福你!

◎生活小語: 就是要祝福你!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生命中有許多嚴苛的挑戰並非我們所能承擔的,但祢的恩典夠我們用,因祢就是要祝福我們的生命!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!

發表於2010/01/01 17:57 (5183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