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4-要為上帝圖謀大事

◎經文:
「你要這樣告訴他,耶和華如此說:‘我所建立的,我必拆毀;我所栽植的,我必拔出。在全地我都如此行。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?不要圖謀!我必使災禍臨到凡有血氣的。但你無論往哪裡去,我必使你以自己的命為掠物。’“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 〈耶利米書四十五章4-5節〉

◎小故事:〈神蹟〉
坎與家人是旅行傳道人,一家人開車在美國各地巡迴講道,同時也主持電台和電視的福音節目。那年,他們開車到俄州D市;那一陣子,坎感到心力交瘁,他懷疑自己還要繼續這樣的事工嗎?車開到一間速食店的停車場,坎要妻子、子、媳去吃午餐,說他不餓,要獨自安靜一下。他們離開後,坎下車走走;心中一直向神呼求,是否要換一個事工?他求神指引前面的路。

坎在禱告時,不遠處公共電話亭的電話響了,「鈴、鈴、鈴………」,鈴聲響個不停。坎走過去,拿起了聽筒,接線生說一位女士要找他。坎感到非常驚訝;「我就是,可是…‧」接線生找到了人,就讓電話連線。話筒傳來一位女士哭泣的聲音,哽咽著向坎述說原委。

坎搞清楚了,才知那位女士想要自殺。她曾看過坎的電視節目,對他印象很好,想要與他說話,但到那裡去找他?突然在腦海中出現數目字,她寫下來,就撥了這通電話。

那位女士以為坎在加州的辦公室。坎告訴她,他現在正在俄州D市的一個公共電話亭與她通話;她也感到很不可思議。坎在電話中輔導她、為她禱告,告訴她,神真愛她。坎掛上話筒,不僅那位女士打消了輕生的念頭,坎也知道神要他繼續現在的事工。 〈本文出自中信月刊2009年6月第568期〉

◎默想:
真是不可思議的神蹟啊!上帝要作工,說有就有。今天的經文是上帝有話給巴錄,這位文士巴錄,長期服事著不受歡迎的先知耶利米,為他紀錄下“耶利米書”,在這本書中紀錄了猶大國敗亡的歷史見證,裡面充滿了先知為國為民哀痛的深情,以及先知內心的掙扎與上帝嚴厲審判的信息。在紀錄之時,相信文士巴錄自己內在的衝突、面對外在環境的壓力和緊張性,絕不亞於先知耶利米。為什麼他仍然願意冒著生命危險,來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危險工作呢?

若不是從上帝而來的信心,若不是秉持著相同的愛和理念,一般人很難有這種堅持。先知耶利米火熱的心,文士巴錄火熱的筆,兩人相得益彰,攜手共同見證,上帝在這時代中對祂子民永恆不逾愛的吶喊。

◎生活小語:不要為自己,要為上帝圖謀大事!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在艱困的環境中,求讓我們更明瞭祢的心意,求更堅定我們的信心,以致能堅持祢所託付又大又難的服事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7/25 06:43 (6419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