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3-螞蟻看人

◎經文:
「智慧從何處來呢?聰明之處在那裏呢!」約伯記二十八章20節

◎寓言故事:
一天,三隻小螞蟻在談話:「聽說世界上有一種生物,叫作,身體頂大,頂有能力,一動可以壓
死我們千萬個。我們要去看看,人到底是什麼樣子?!」恰遇一人正在那裡睡覺。

第一隻螞蟻爬上人的肚子上面走了一趟回來,第二隻螞蟻爬到人的頭髮裡面繞了一圈回來,第三隻螞蟻爬到人的腳上走了一趟。三隻螞蟻回來之後;第一隻螞蟻說:「人好像一個大饅頭。」第二隻螞蟻說:「不對,人好像樹林子。」第三隻螞蟻說:「你們說的都不對,人好像臭鹹魚。」三隻螞蟻就各為自己卓越的見解、偉大的智慧爭辯不休。〈出自福音故事八百個〉

◎默想:
我們人,對於造物主上帝的認識,是不是正如螞蟻對於人的論斷一樣,既偏頗又無知呢?人看自己
為萬物之靈,但是用我們的智慧機能來觀測創造萬物的上帝,就實在是太渺小到根本不足一提!說你是科學頭腦,上帝說你是螞蟻腦袋。

約伯記二十八章20節提問說:「智慧從何處來呢?聰明之處在那裏呢!」每個人都想得智慧,每個人都想要聰明。世人忙著尋找智慧和聰明,當然要知道,聰明、智慧從那裡來,就要往那裡去尋找;23節說:「上帝明白智慧的道路,曉得智慧的所在。」只有使人有聰明有智慧的上帝,才知道智慧居住的所處,因為祂就是智慧的源頭;接著28節就明說了:「敬畏主就是智慧,遠離惡便是聰明。」

◎生活小語:聰明反被聰明誤!

◎禱文:
如果智慧和聰明阻擋我認識祢,求將我的智慧和聰明都挪去,單單讓我看見祢!

發表於2009/03/19 09:14 (6182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