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0-回歸尋找真神上帝

◎經文:
「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,尋求他們的上帝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。在末後的日子,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,領受他的恩惠。」
何西阿書三章5節

◎小故事:〈神藉詩歌救了我的靈魂〉
一次,有人帶了一位朋友,參加慕迪所領的聚會。他到會時,會眾正在高唱:「來阿,快來就我!凡勞苦擔重擔的都來。來阿!快來就我!」這人聽了,大發牢騷地說,在他一生之中從未見過這麼多的蠢人,站著高唱「來!來!來!」真是笑話極了。

但是這個「來」字深深印在他的腦中,回去之時還在腦中盤旋,無法摔掉。他就跑進酒舖,想要藉酒忘掉,但是「來」字始終留在腦中不走。於是索性狂飲,然而「來!來!來!」仍在耳邊。他就自己對自己說:「我這樣自尋煩惱,真是笨極!」遂即回家睡覺。不料上了床,翻來覆去,始終不能入睡。彷彿他的枕頭也在唱說:「來!來!來!」他氣極了,自言自語地說:「我赴這樣的聚會,真是笨到極處。」他從床上爬了起來,拿出一本讚美詩,找到了那一首,讀了一遍,又對自己說:「沒有意思極了!我這樣的一個人豈容這首詩歌來煩擾麼?」說罷便將那詩本付諸一炬。然而那個「來」字還在他耳膜之中,擺脫不了。他說,以後再也不赴這樣的聚會了。
 
但是第二晚,不知怎的他又去了。說也奇怪,他們又在那裏高唱:「來!來!來!」他又怒氣上騰,說道:「又是這首討厭的詩歌,我再來作甚麼?真是蠢人一個!」可是不久之後,聖靈作工,他就轉念,因這首詩歌悔改了,來到主的面前。後來他在聚會中作了這樣的見證,且從袋中取出一本新買的讚美詩,找出那首詩歌,說道:「這首詩歌在我,要比其他的詩歌更為動聽,因為神藉這首詩歌救了我的靈魂。」

◎默想:
北國背叛大衛王朝,立耶羅波安為王。耶羅波安知道宗教對政治的重要影響力,深怕十支派的百姓心靈因對耶路撒冷聖殿依靠甚深,而回到南國猶大首都耶路撒冷敬拜上帝。因此,就在北部「但」,南部「伯特利」設立金牛犢,引誘百姓拜偶像。因著拜金牛犢,從此北國以色列就與迦南地的巴力崇拜結連在一起,離棄耶和華上帝。這種宗教上的淫亂風氣,帶來生命價值觀的錯亂,使人心陷入貪圖私慾,滿足貪婪的錯誤觀念,社會道德因而敗壞,連帶生活上的腐敗。

現在,先知預言:「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,尋求他們的上帝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。在末後的日子,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,領受他的恩惠。」我們能夠回歸尋找真神上帝,認識上帝,這是上帝的恩典。

◎生活小語:
我們能夠回歸尋找真神上帝,認識上帝,這是上帝的恩典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人的心原本極其剛硬背逆,若不是祢憐憫的恩典光照,誰能夠回轉歸向祢呢?求祢的光常常光照我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!

發表於2009/09/27 14:29 (4872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