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-打發時間

打發時間

 

聖經:「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。」(以弗所書515~16)

 

 

我的一個朋友抱著雙手坐在公園的長板凳上,目光空洞地看著前方。當我問他在做什麼?他回答道:「哦,我只是在打發時間。」

 

還有比浪費寶貴的時間更糟糕的事嗎?為什麼要打發它呢?時間是用來創造價值的,而不是被糟蹋的。我們應該珍惜時間,並更有效的發揮它的價值。

 

當然,有時候,放鬆和休息一下也是必須的。耶穌對他的門徒說:「你們來,同我去歇一歇」(馬可福音631節)。但那並不是「打發時間」,而卻是使用時間來恢復元氣。在休息之後,他們將能更有效益地使用時間。

 

如果我們將被自己浪費掉的零碎時間,拿來讀經、禱告和向他人作見證;或者拿這些時間去探訪遭難的朋友和安慰那些痛苦的人。那麼,情況將會多麼的不同啊!今天,當你有閒暇時,你最好可以問問自己如何能更好地使用這些時間?我並不是「庸人自擾」,看!聖經上清楚地記載著:我們當象「智慧人,要愛惜光陰(以弗所書516節)

 

今天,請把目光放在你能為上帝和他人做多少好事上,而不是只算計著如何行事才有利可圖。我們不可能讓時光重現,那過去的日子消逝了,就一去不返。

 

默想:請用那珍貴的時間,去愛去分享去禱告。而那一切都是通往侍奉主的陽光大道。

格言:不珍惜時間就是浪費生命!

 

轉載:住在鄰近遠方的信仰前輩

發表於2008/06/16 08:59 (3568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