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4-讓災禍轉成祝福

◎經文:
「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,知道我是耶和華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上帝,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。」
〈耶利米書二十四章7節〉

◎小故事〈聾啞學校的兒童〉:
有一個無神論者,一次去參觀一間聾啞學校,看見這些聾啞學生正在上聖經課程,他們十分敬虔地在閱讀聖經。他就在他們的黑板上寫了一個殘忍的問題:「上帝既然是這麼愛你們,為什麼使你們又聾又啞,反倒使我能聽又能說呢?」

全班學生都因這個苛刻的問題受到重大打擊,大家坐著相對唏噓,向那可怕的『為什麼』發呆。過了一會兒,一個年齡很小的女孩站了起來,她的嘴唇還在顫動,目眶之中滿了淚水,她走到前面,爬在椅子上面〈因為黑板高,她的身體矮小〉 ,拿起粉筆,用堅定的手筆寫上這幾個寶貝的字:「父阿!是的,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。」 〈馬太福音十一章26節〉所有的聾啞學生看見這句話,心靈都得到極大的安慰,每個人都流著眼淚卻展開了甜美的笑靨。

◎默想:
這是何等切實又可貴的一個答覆啊!這個小女孩認識到上帝在她身上所安排的旨意,無論是什麼,都美好。

每一個人都喜歡得著祝福,基督徒也常常以為,事事都平安順利才是上帝的祝福,若遇到艱難困苦,那就是受到咒詛了。其實,就像我們會藉著運動器材來強迫鍛鍊自己的身體一樣,上帝往往也會藉著艱難的環境來鍛鍊祂的百姓,為使我們在各方面更健康、成熟,更懂得依靠上帝。因此,境遇好壞都是主所定,凡事感恩,就是認識上帝的心意了

我的人生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,為什麼會遇到那種事?親愛的朋友,有很多事,是我們所不明白的,然而,請不要埋怨,要相信創造我們的主,都有美好旨意,當我們秉持這種信念時,災禍會轉成祝福

逆境往往會是一所很好的學習學校,它逼迫我們不斷地修正錯誤,邁向成長。因此,在艱難的困境中,一定要抬頭仰望創造你的主,上帝的旨意最美好,祂不會無謂地浪費我們的生命。當我們在艱難的困境中,學會信心、勇氣、謙卑、感恩的功課,就是在我們的生命中,刻下美好的印記,可承受更大更好的祝福。願我們得著認識上帝的心,懂得在困境中,更加堅毅地仰望上帝,親近上帝。

◎生活小語:
一生中最大的祝福,就是認識上帝再你生命中美好的心意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無論處在任何環境,無論遇到任何事,我都要更加認識祢的心意,求幫助我以堅毅的心仰望祢!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6/27 06:25 (5669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回應 : 7/24-讓災禍轉成祝福 回覆

我們如果認識上帝的心,就必定知道即便是在狂風暴雨中,都有祂的恩惠慈愛相隨不離。

心潔 於 2009/07/25 01:57:40 留言 個人網頁  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