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5-與上帝辯論

◎經文:
「強辯的,豈可與全能者爭論麼?與上帝辯駁的,可以回答這些罷!」
約伯記四十章2節

◎小故事:
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以相對論聞名世界,他的妻子愛爾莎對愛因斯坦偉大的科學理論和精深的研究工作,完全不懂。有一天,她向愛因斯坦抱怨說:「你能不能告訴我一些你的研究工作?常聽別人說起你的研究非常了不起,有時別人也會問我,有關你研究的事;但是我什麼都不知道,顯得我好笨哦!」

愛因斯坦想了好一會兒,為他太太的要求苦思而眉頭深鎖。突然間他眼睛一亮,說道:「要是別人再問起,就說你全都知道,但是不能告訴他們,因為這是極大的秘密。」

◎默想:
愛因斯坦用這個巧妙的回答,來招架回應有關複雜科學理論的問題,確實是個好主意。但是我們的上帝卻歡迎我們,提出任何的問題來與祂爭執辯論,祂只怕我們在信仰上冷淡無反應,我們心中所有的疑難雜症,祂是樂意回應的。所以不要怕我們像約伯一樣,提出很多很多問題來和上帝辯論,因為對一個真誠的尋道者而言,真理是愈辯愈明的。在我們的難題中,將看見上帝的愛和恩典,並不離開,反而是更加倍地圍繞在我們身邊。

親愛的朋友,難題困境即使深如約旦河水,高如耶利哥城,有信心的人依然能飛躍過去。信心是我們的兩個翅膀啊!將帶領著我們翱翔在應許之地。而製造信心翅膀的原料,就是上帝永不改變的愛和應許。親愛的,上帝所提供的料很多很豐富,夠你用的,現在就讓我們大膽的來製作信心翅膀吧!

◎生活小語:愛使生命充滿信心和勇氣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,祢歡迎我們和你辯論,因為在我們的疑問中,將看見上帝祢的愛和智慧,永無離開。懇求祢幫助我用祢的愛和永不改變的應許,來製造我信心的翅膀,帶我飛向希望光明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4/05 22:49 (5535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