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-蒙召的人(六)【蒙召者的信心】

蒙召的人(六)【蒙召者的信心

台語堂約31分

華語堂約31分


講道:林潔美
牧師
 
舊約聖經:
創世記15章1-6節 
 [現代中文譯本]
 
上帝與亞伯蘭立約
15:1這事以後,亞伯蘭在異象中聽見上主對他說:「亞伯蘭,不要怕!我要保護你,給你極大的獎賞。」
15:2 但是亞伯蘭回答:「至高的上主啊!我既然沒有兒子,你給我獎賞有甚麼用呢?我惟一的繼承人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。
15:3 你沒有給我兒子,因此,在我家裏出生的一個奴僕要繼承我的產業。」
15:4 接著,他又聽見上主對他說:「奴僕以利以謝不會是你的繼承人;只有你親生的兒子才是你的繼承人。」
15:5 於是上帝帶他到外面,對他說:「你望一望天空,數一數星星;你的後代要跟星星一樣多。」
15:6 亞伯蘭信上主,上主就認他為義人。


新約聖經:
羅馬書4章17-25節 
 [現代中文譯本]
 
4:17正如聖經所說:「我立了你作多民族之父。」在上帝面前,這應允是有效的;亞伯拉罕所信的就是那位使死人復活、從無有創造萬有的上帝。
4:18 在沒有盼望的時候,亞伯拉罕仍然盼望,仍然信,因此成為「釵h民族之父」。正如聖經所說:「你必定會有很多子孫。」
4:19 當時亞伯拉罕快要一百歲了。他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,而莎拉生育的機能也已經喪失,可是,他並不因此削弱了信心。
4:20 他沒有失去信心,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允,他的信心反而更堅固,把榮耀歸給上帝。
4:21 他堅決信上帝一定成就他所應允的。
4:22 這就是為甚麼亞伯拉罕因信而「被上帝認為義人」。
4:23 可是「他被認為義人」這句話並不單是為他說的,
4:24 也是為我們說的。因為我們信那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上帝,因而被認為是義人。
4:25 主耶穌被交在人手裏,為我們的罪死;上帝使他復活,使我們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。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一、
一個相信有上帝的人    應該對上帝有相當的信心
   但是,很多基督徒是
   「嘴巴」上說相信 
   「平安」時說相信
   卻很難在「行動」上真正相信   在艱難中真實交託
 
二.
信心能否逐漸成長
   關鍵在於你對上帝的認識   你對上帝的認識 多或少   深或淺
 
三.
一般人對信仰的追求   只停留在:
   上帝保守我全家平安無事   祝福我事業亨通大賺錢
   但上帝要給我們的   卻是更大的賞賜
 
四.
上帝給予人   各樣豐富的賞賜中   最寶貴的是
   敬虔的後裔
 
五.
信心是:
   眼睛雖然尚未看見   卻堅定的相信   上帝的應野痔w成就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發表於2008/06/16 17:55 (3247閱讀)
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