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2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-14節

每日單獨會主----約翰福音
2011/8/22林潔美

◎經文: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-14節
〈慢慢朗讀,同時求問上帝:『主啊!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?這經文要向我顯示……』〉

◎讀經與默想:
關於上帝:
祂是誰?
祂是豐富的上帝。
祂是怎樣的?祂是豐盛滿足供應的主。
祂作了什麼?祂豐富的供應,滿足了人的需要。

關於我:
我是誰?
我是缺乏信心,又跑回去捕魚的門徒。
上帝如何看我?祂看我因看見祂豐盛的供應,就喜樂滿足了。

關於信徒生活:
S罪惡:應悔改或避免的罪
---信心不足。
P應許:供應有餘,遠超出所求所想。
A態度:應持守的態度—照主的話去做。
C命令:應遵行的命令—照主的話去做。
E榜樣:主耶穌對門徒的關心體貼。

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?
即使已經遇見復活的主,還是會猶豫懷疑,生命稍遇艱難,信仰就面對沮喪失意的低潮期。就像彼得和其他的門徒,對於主耶穌差遣他們要去做的事情不清楚,乾脆就做起自己最熟悉的行業—捕魚去。也許是生活的需要和缺乏,讓他們覺得再不去工作就要餓肚子了。

人常常活在不安全感中,總覺得要為自己做點什麼,否則好像很不安全,很沒有保障,尤其是被呼召當全職傳道的人。我們信不過主會全然供應,也放不下自己的驕傲,因此,一遇到挫折就想再回本業去,我們想至少在那裡可自立更生填飽肚子。但主要我們學習依靠祂的供應。因此,對付我們的小信,主讓我們整夜勞苦,並沒有打著什麼。生命摸不著主的心意,終生的勞苦只是一場空。

還好,他們只空忙了一夜,我空忙了一輩子嗎?主對於屬祂的人,總是關心體貼的,祂來到海邊等候他們,並沒有責備,反而為他們預備早餐,讓他們疲憊的身心靈得著恢復飽足。經過徹夜的勞累,沒打著什麼,反因主的一句話就捕到了一百五十三條魚,是一百五十三倍的大豐收。我們為自己辛苦打拼終無所得,主要給你,不是一條兩條三條,是一百五十三倍的大豐收。我信任自己的能力?還是相信主的祝福?

◎回應上帝:
親愛的主!對不起,我對祢的信任不夠,總認為自己應該做點什麼,結果是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,卻終一無所得。我沒有摸著主祢的心意,一再的照自己的意思去行,以致讓自己一再的經歷挫折難堪。

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,讓我生命一轉彎,就有恩雨滋潤我疲憊的身心。主!教導我做一個智慧人,走在祢的心意中,歡喜而滿足。

◎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:
主啊!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?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
----
『小子!你們有吃的沒有?』親愛的孩子,我不是跟你要,我是要供應你的不足,因我知道你的需要缺乏。你自己知道你真正的需要是什麼嗎?其實,要滿足肉體的需要是很容易的,你一餐需要吃多少東西才會飽呢?人飢餓不是因為沒有糧食,而是缺乏屬靈的飽足感。是你心中的恐慌不安,沒有踏實感,讓你覺得不能不做些什麼,來使你慌亂的心安頓下來。

親愛的孩子,我就是生命的糧,你靈裏的飢渴若不到我面前來,怎能得飽足呢?你雖四處覓食,辛勤勞苦,卻依舊空虛飢餓。這世界不能滿足你的心,總會讓你一而再,再而三的失望挫折,並因缺乏而營養不良。而我是豐盛供應的主,是愛你關心你的上帝,你回想過去我曾怎樣滿足你的需要,如今我也同樣要讓你豐盛有餘。願你將那一顆不安的心,穩穩的交在我手中,我必讓它享有舒適的安息。
發表於2011/08/01 15:30 (7303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