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


 
「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,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說:你們要這樣說:『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,祂的門徒來把祂偷去了。』倘若這話被巡撫聽見,有我們勸他,保你們無事。』
馬太福音第廿八章12-14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兵丁受命來看守墳墓中的屍體,但耶穌復活了,墳墓裡的屍體不見了。這是兵丁無法抵擋的事,然而無論如何,他們也算是嚴重失職,按照當時羅馬嚴厲的軍規,可能要處死的,所以他們非常驚慌害怕,不知所措。想不到來像祭司長報告之後,不但沒有受罰,反而可以收受銀錢,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啊?為什麼祭司長和長老在聚集商議之後,要拿出許多銀錢給這些兵丁呢?只有一個原因,真理就是真理,真理是掩蓋不住的,他們必定也相信,兵丁的報告是屬實的,耶穌果真照祂所預言的,從死裡復活了。可惜!這麼震撼的消息,並未使他們因此而產生敬畏的心,反而蓄意要掩蓋基督復活的事實。

「你們要這樣說」,這表示下面的謊話不是兵丁自己想出來的,而是祭司長等人所教唆的。「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」,受命看守卻睡覺,這種疏忽職責的罪是很嚴重的,甚至會被處死的。『祂的門徒來把祂偷去了。』耶穌是真的復活了?或屍體被盜?這是非常重要的事,因為事關真理或欺騙。倘若是真理,就應該順服;倘若是欺騙,就要歸正。

祭司長和長老原是上帝所設立要教導真理的人,他們應該要辨明真理、擁護真理、傳講真理,讓百姓有一個正確的、可遵循的法則,但現在卻為了為了掩蓋自己的錯誤,不但不認錯,還要繼續錯下去,他們公開教唆人說謊,要用似是而非的欺騙手段來淆亂迷惑眾人。

 
發表於2012/10/02 14:47 (3728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  
個人網頁  
內容 (必填) 
驗證碼
 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