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記〈四〉才德的女子

抗癌記〈四〉才德的女子   2010年3月26日 林潔美 牧師

教會裡的兄弟姐妹,聽到秀美罹癌的事,都覺得很震驚,也很痛心。關懷的電話讓秀美接得都快手軟了,往往還在電話中,手機就一直響。我們的心情凝重,擔心她無法承擔這殘酷的事實,畢竟還年輕,而我們都知道抗癌這條路是很艱辛難熬的,但秀美圓圓的臉依然掛著甜美的笑容,豁達地笑著說:『就坦然面對啦!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了!』



十年了,自從在後埔教會服事,認識秀美以來,柯長老就一直稱讚她是才德的婦人。當年老公瑞祥在大陸工作,一年蜻蜓點水似的回來幾次,秀美在台灣一邊工作,一邊照顧公婆,一邊教導一對年幼的兒女,還在教會教主日學,参與各項事工服事。每次看到她,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,輕聲細語,溫馴乖巧,無怨無悔的忙東忙西。難怪兒子雅博說,媽媽是最漂亮的仙女,幾乎不曾發脾氣。我想起那時和雅博同年齡的女兒總說我像女巫,就覺得很慚愧,確實在對孩子的耐心上,我遠遠比不上秀美的溫柔貼心。

尤其,那時,瑞祥很少回來,但一談起瑞祥,秀美整個眼神就不一樣,眼睛馬上亮起來,人也神采飛揚地笑個不停。有一次,秀美告訴曉娟說,瑞祥哥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,從結婚到現在,一直都是。我們一幫人,聽得心都醉了,暗想,這童話世界的故事居然在二十一世紀裡重現。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公主並沒有被繁雜的柴米油鹽折磨得變成灰姑娘的媽,還是依舊保持高貴的公主樣式,並且將最溫馨的快樂帶給家人和她週遭的人,還真不是容易的。



五年前,瑞祥結束大陸的工作回到台灣,我誇讚這是一個智慧的選擇。因為那時雅博剛上國中,塊頭長得又高又壯,腦筋靈活快轉不輸老爸瑞祥,常說一句:『我很深的,沒有人了解我!』好像眼睛就長在頭頂上,用鼻孔噴氣看人。溫柔婉約的秀美,怎麼管得住青春期似野馬亂竄的寶貝兒子呢?!正在此時,瑞祥回來了,父子倆都是屬於理智型的,就用溝通引導方式,讓雅博即使心不服,口也只能降服。我常笑說:『瑞祥!你回來是對的,因你賺回你兒子。再晚幾年,兒子不服管教,萬一路走叉了,即使你賺再多的錢,也沒有用。』

這麼具有才德的女子,上帝怎捨得她讓癌症折騰呢?我們的心都很痛。但在這過程中,深信上帝必有祂美好旨意。我們牧師常常勉勵遭遇苦難的人說,苦難是上帝所給予化妝的祝福,通過苦難的考驗,我們必能更深經歷又真又活上帝的奇妙恩典,祂所拿去的,祂用自己來代替。沒有十字架,就沒有冠冕,值此受難週,主耶穌為完成救贖大功,必須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來走這段受難苦路。秀美說:『我禱告,主啊!若是這杯能移去,就請挪走,但唯願照祢的旨意來成就!』聽她說如此,我感謝主:『讓我們選擇相信吧!因為「我終身的事在主的手中!」。』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後記:感謝神,秀美已於4月12日順利手術,請大家持續關心代禱。
發表於2010/04/15 21:15 (6374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