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30你們的家成為荒場

 
 
「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,留給你們。
馬太福音第廿三章38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 
「你們的家成為荒場」,這裏的『家』原文與『殿』是同一個字。聖殿,原本是上帝的靈所居住的,那裏原是『我的殿』;但這裏已成了『你們的家』,因為猶太人把它變成了污穢的『賊窩』,那種不聖潔的地方是罪人所居住的,不是上帝所居住的。

『成為荒場』,聖潔的上帝無法居住在污穢的地方,當人的心不悔悟,上帝的靈就離開他們了。在這裡是豫言上帝要撇棄耶路撒冷城和聖殿;主耶穌在這裏的豫言,主後七十年果真應驗了。「留給你們」,意思是指任憑他們處置自己的事吧!

我們的身體或信徒團體的身體(教會)原是上帝的殿,但若充滿污穢,上帝無法為家,沒有上帝的靈之處,就成為荒場,一片荒涼曠廢,沒有任何用處。
發表於2012/03/24 07:38 (3606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