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9-用信心抵抗憂慮恐懼

◎經文:
「地上的居民哪,恐懼、陷坑、網羅,都臨近你。」 〈以賽亞書二十四章17節〉

◎小故事:
美國科羅拉多州琅峰的斜坡上,倒下一棵大樹。據植物學家說,這棵大樹的年齡約為四百歲,枝葉茂密,參天蔽日。在它四百年的悠長歲月之中,遭遇了十四次的雷擊,無數次的雪崩,無數次的狂風暴雨,仍然屹立不動,可是最後卻被甲蟲喫倒。

甲蟲成群結隊,不斷地從樹皮蠶食到樹心,使這棵尚在壯年的巨木,不死電光雷火、狂風急雨之中,而是死在區區甲蟲的嘴裏。

你說甲蟲有多大?捉一隻來放在你的拇指和食指之間,輕輕一捏,便可捏碎。人的勞苦愁煩,就像喫倒巨木的小甲蟲,牠一爬進你的心窩,任你銅筋鐵骨也是支撐不住。 〈出自福音故事八百個〉

◎默想:
殘害我們心靈的小甲蟲,就是無孔不入的憂慮恐懼。工作上的辛苦,生活上的艱難,其實都不如憂慮恐懼殘害我們心靈生命之深。任何人都難免被憂慮恐懼所攻擊;無論是男女老少,無論是貧富貴賤,各有各的憂慮恐懼,各有各的煩惱擔憂,憂慮恐懼可說是人類的通病。

因著世事無常的變化,因著無法掌控的諸多因素,人類總是活在難以解脫的憂慮恐懼當中。主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 〈太11:28〉那唯一可以將噬囓我們心靈之根的小甲蟲沖掉的,就只有從生命之主而來的信心之泉了。信心抵抗憂慮恐懼,信心的來源,在於安定天地,上帝的話語,上帝的應許。

◎生活小語: 當將憂慮卸給愛我們的主上帝。

◎禱文:
親愛的主!常常我們的憂慮恐懼,是來自於知道自己根本不能做什麼。求幫助我們將所擔憂煩惱的事,憑信心交托在祢手中,知祢必成全保守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發表於2009/05/01 18:09 (7910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