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29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下

 
 
「耶路撒冷阿!耶路撒冷阿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;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
馬太福音第廿三章37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潔美  牧師 

「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」,按照律法,猶太人可以用石頭打死下列四種人:
(1)拜偶像的人(參申十七5,7)
(2)行巫術的人(參利廿27)
(3)犯姦淫的人(參申廿二22;約八5)
(4)假先知(參約八33;十一8)。
那些奉主差遣的使徒們,必是被猶太教的人誤以為是假先知,因此才被石頭打死。

「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」,『多次』表明耶穌曾多次探訪耶路撒冷(參約二13;五1;七10等);『你的兒女』原文是『你的兒子們』,指耶路撒冷的居民,又指信奉猶太教的信徒。

「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」,人因無知而悖逆上帝的旨意,然而上帝豐盛的恩典慈愛遠超過人所能想像的,祂一再的寬容忍耐,如同母雞搧翅覆雛的心情,要召聚他們來投靠在祂翅膀的蔭下,好讓他們得著祂的保護

「只是你們不願意」,『你們』指猶太教中的領頭人物。主耶穌的心是慈愛溫柔的,祂是多次『願意』,希望人能認罪悔改,好逃脫上帝公義的審判,可惜這些宗教領袖的心卻是驕傲剛硬的,他們一直『不願意』。因此,主耶穌也只能痛苦地看著他們承當自己罪惡應得的苦難
發表於2012/03/24 07:35 (4922閱讀)


隨機文章


回應

留言

姓名 (必填)
標題 (必填)
電子郵件
(不顯示)
個人網頁
內容 (必填)
驗證碼
 看不清楚,換一張
留言後,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,請耐心等候,並勿重複留言,謝謝